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风险:成都市政府安办提醒春节期间,注意防范这些城市安全风险

时间:2023-01-20 20:45:2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成都市政府安办提醒春节期间,注意防范这些城市安全风险,希望以下成都市政府安办提醒春节期间,注意防范这些城市安全风险的内容对您有用。

春节假期,走亲访友、旅游出行剧增,节庆和商场促销活动频繁。1月20日,红星新闻记者获悉,成都市政府安办发布提醒,请广大生产经营单位和市民朋友重点关注以下城市安全风险。

一、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春节期间,赶集庙会、走亲访友等,要杜绝货车、三轮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大客车、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小客车等车型混合通行,热门景区、景点周边车流人流密集,受大雾团雾、雨雪冰冻等不良天气影响,高速公路及临水临崖、长下坡、桥梁隧道、急弯陡坡、山区道路结冰等重点路段,需加强防范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二、防范消防和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风险

春节前后,最低平均气温约2℃。室内炭火取暖、“围炉煮茶”等,需加强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风险。“小太阳”、暖风机、电热毯等取暖电器,长时间使用或不规范使用,电气线路负荷加重,易造成安全隐患,需关注火灾安全风险。

三、 防范涉旅安全风险

据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成都市位列全国春运期间最热到达城市前5名。前往热门景点游览,参与大型活动,逛灯会、庙会,需关注拥挤踩踏、火灾事故风险。大型游乐设施、特种设备目录外游乐设施、玻璃栈道、客运索道、专用车船等快节奏、高强度、满负荷运行,需防范设备设施带病运行风险。

四、防范生产安全风险

春节期间,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生产经营单位,要防范因干部职工调休轮休、管理力量减弱、思想麻痹等因素,导致违章指挥、违章作业等风险隐患。特别是能源保供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带储存)企业,客货运输企业,重点(重大)建设项目施工工地以及商场市场、宾馆饭店等场所,需重点加强防范。

成都市政府安办提醒广大生产经营单位和市民朋友,新春佳节,正是阖家团圆之时,请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若您发现安全隐患,请及时拨打举报电话12345。

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编辑于曼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