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日本监狱被迫应对囚犯老龄化

时间:2022-09-05 12:45:35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9月1日报道,日本监狱正在调整以应对服刑人员老龄化问题。

报道称,在东京西部的府中监狱,一位八旬老人将几个装着彩色豆子的袋子抛在桌子上。在他身后,一名银发服刑人员弓着背坐在电脑前,做算术题和回答小测验,比如“蒲公英是花吗”这种问题。还有犯人正在玩折纸游戏。一名狱警说,重复和练习有助于“刺激他们的头脑”。

府中监狱是少数几所尝试康复项目以维持老年囚犯身心健康的监狱之一。这些谜题和游戏旨在遏制服刑人员当中痴呆症的发展——因为日本的囚犯和该国其他人口一样,正在变老。

今年6月,日本政府决定修改刑法,将此类项目引入全国各地的监狱。

日本违法者的老龄化反映在犯罪统计数据中,65岁以上的罪犯人数在过去20年里增加了一倍多。日本法务省估计,在60岁以上的囚犯中,约有14%的人出现痴呆症症状。

一名92岁的男子坐在轮椅上,因谋杀、强奸和其他罪行被判处无期徒刑,他与一名护理人员在日本监狱的一个院子里锻炼。(路透社)

传统上,日本的监狱一直是很严厉的。在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里,交谈是被禁止的;阅读等娱乐活动只允许在规定时间里进行。然而,这种严重的单调会加速认知能力的衰退。一些囚犯在周围的人身上看到了它的影子。位于东京北部的栃木监狱的一名71岁的囚犯苦恼地说:“大多数比我年长的囚犯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同一件事,我不想变成他们那样。”

越来越多的老年囚犯已经促使监狱变得体贴一些了,至少是非正式的。年长的囚犯难以跟上任务的进度,因此监狱减少了他们的工作量。社会工作者和护理人员被请来补充看守。许多监狱安装了扶手。有些监狱为咀嚼困难的人提供泥状食物。

刑法修正案旨在将这种向更仁慈做法的转变编入法典。劳动将不再是强制性的。监狱将提供学习项目,帮助罪犯重新融入社会,从而阻止重新犯罪。

政府一直避免进行更深层次的改革。它没有考虑过放宽量刑指导原则以限制老年人入狱,也没有考虑过对老年囚犯实行特赦。日本老年人犯下的大多数罪行是轻微的,例如偷盗和入店行窃。他们常常被贫穷和孤独所驱使,但屡次犯下轻罪仍可能被判入狱多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