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独家: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退二线 对网络、技术研究有大贡献

时间:2022-04-18 14:46:0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据中国移动集团内部消息,原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退居二线,转研究院资深经理,张同须是业内知名通信专家,他这么多年的职业生涯对于行业技术研究做出了大贡献。

资料显示,张同须出生于1964年,今年58岁,拥有通信与电子系统工学硕士学历,早年曾担任过中国移动研究院专网处副处长兼处总工程师、第四设计所所长兼所总工程师、院技术处处长等职。

此后最起码在2006年的时候便以中国移动设计院副院长兼总工程师的身份出现在媒体报道中,当时对于3G网络的规划和优化做出了大量研究工作,提出网络规划的目的就是怎么样使投资和网络性能能够和谐统一。优化就是在网络的规划进一步之后更加分析网络的实际情况,包括运行环境的变化,目的使网络性能和质量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2015年左右,张同须职业生涯上升了一个台阶,升任移动设计院院长,带领设计院继续为集团的网络建设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完成了一大批全国性的通信骨干网工程和新技术首例工程的设计任务。

2017年,张同须调任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为集团移动通信领域业务与技术的跨越式发展继续做贡献。尤其是对5G建设的发展,在张同须等一批技术骨干的带领下,移动研究院牵头主导了多个5G重要标准项目,提升了中国移动乃至中国在全球的5G标准话语权。

目前,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一职已由黄宇红竞聘接任,而她也是集团中为数不多的女性技术专家、行业中的佼佼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