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新品发布/ 国内首创5G超密集覆盖场景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龙伯透镜天线

时间:2022-09-04 21:45:28 | 来源:C114通信网

随着通信行业的发展,5G 用户渗透率不断提升。目前在高校、大型活动场馆等超高容量热点场景下,用户在特定时间段业务量大幅增加,导致信号感知大幅度下降,网络容量无法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严重影响业务体验。但运营商面临网络扩容可用的站点资源有限、新增抱杆困难、建站成本高等问题,急需一种低成本、易实现、部署快的解决方案,满足网络覆盖和容量要求,提升网络质量和用户感知。

针对上述问题,佛山市粤海信通讯有限公司首创的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龙伯透镜天线应运而生,不仅可以解决网络覆盖和容量要求,又能满足运营商节约站点资源、精细化覆盖需求,实现降本增效和绿色节能的解决方案。相较新建基站进行网络扩容的方案,该方案在不增加基站数量和天面资源的情况下,采用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透镜天线有针对性地快速、灵活部署,实现网络扩容的同时,不会带来获取站址困难、业主纠纷和进站难等等一系列问题,且投资少、工期短、见效快。

图1 基站120°三扇区劈裂示意图图1 基站120°三扇区劈裂示意图图2 单波束劈裂示意图图2 单波束劈裂示意图

粤海信本次发布的新产品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龙伯透镜天线,核心技术是采用龙伯透镜介质作为天线的馈电网络,具有辐射单元少、馈电网络简单、辐射效率高、支持多频段等特点,使天线的结构更简单、可靠性更高、功耗更低、重量更轻。在具体的应用场景中,能够带来以下优势:

(1)增强抗干扰能力、增加信号吞吐量

热点区域用户对数据速率、数据流量需求大,这类场景的5G基站站距小、设备密集,易造成相互干扰。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龙伯透镜天线,具备优异的波束隔离度和旁瓣抑制能力,可达到精准覆盖及分区切割的效果,覆盖范围以外网速衰减,边界清晰,有效减少干扰和弱覆盖。此外,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龙伯透镜天线能产生多个高增益波束,可以通过将同一资源板块同时分配给不同波束的不同用户,以获得更大的容量提升,增强小区边缘容量提升信号。

(2)满足运营商多频段网络配置,减少建网投资成本

在5G网络建设中,天面空间成为制约5G网络快速建设的重要因素。同一天面同时存在4G/5G多套系统,站址共享进一步加剧天面空间紧张程度。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龙伯透镜天线具有4G/5G全频段合一的特点,满足多系统共建需要的频段,实现抱杆“0”新增。提升网络质量的同时解决天面空间拮据和租金不断上涨等问题,是极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3)实现多网融合,实现精细化网络优化覆盖

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龙伯透镜天线支持主流的700~900MHz低频、1710~2200MHz,2515~2690MHz中高频频段,每个波束之间可实现独立电调,确保不同频段间的覆盖距离、覆盖范围一致,在复杂的网络优化场景中更易实现精细化覆盖,达到最佳优化效果,为热点区域高价值用户提供更佳的上网体验。

产品主要组成:1、辐射单元 2、龙伯透镜介质 3、电调传动模块 4、天线外罩

目前,佛山市粤海信通讯有限公司已经拥有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龙伯透镜天线完整独立专利链条(CN114665270B)。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龙伯透镜天线将助力5G腾飞、赋能千行百业,助力运营商筑建未来更有竞争力的移动通信网络 ,智启新征程!

备注:多频多波束独立电调是指--单个无源天线有多个波束,每个波束内兼容多个工作频段(700MHz、900MHz、1800MHz、1710-2690MHz等)情况下,支持每个频段独立调整下倾角,实现精细化调整天线覆盖范围的功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