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新疆喀什各族群众同跳萨玛舞庆古尔邦节

时间:2022-07-10 18:45:30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7月10日电(记者 张怡)7月10日是古尔邦节,古尔邦节是伊斯兰教主要节日之一,亦称宰牲节。在新疆喀什艾提尕尔广场上,各族群众聚集在此跳起萨玛舞,共度古尔邦节。

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一早就聚集在广场周边,为了一睹"千人共跳萨玛舞"的壮观场面。

今年是来自河南的王玮在喀什度过的第三个古尔邦节,她在喀什古城经营了一家民宿和一家咖啡馆。古尔邦节一早,她就带着民宿客人去广场观看萨玛舞。"游客觉得这是特别的体验" ,王玮说。随着暑假到来,游客越来越多,也有不少游客会特别赶在古尔邦节期间来游玩,王玮说。"因为有热闹的表演,整个古城的氛围也特别好"。

【责任编辑:齐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