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中国移动5G基站累计开通95万个 千兆光纤覆盖超过1.8亿户

时间:2022-07-08 11:47:06 | 来源:通信世界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在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表示,中国移动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了95万个,其中,广东超过10万个;千兆光纤覆盖超过1.8亿户,其中,广东超过两千万户;数据中心机架超过了116万架,其中,广东超过13万架。

中国移动高质量运营信息高铁,全力支持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目前,已经发展5G客户超过5亿户,其中,广东超过了6700万户,落地5G行业应用项目超过1万个,其中,广东妈湾港的5G+智慧港口、梅州5G+智慧农业等标杆项目受到了广泛认可。

董昕表示,广东数字经济规模一直居全国首位,汕头区位优势非常明显,为打造数字经济国际合作先行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面向未来,我国数字经济正迈入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作为信息服务型央企,中国移动将加快构建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撑保障,助推数字经济融入新的发展格局。

一是构建安全的网,夯实数字经济的基础底座

中国移动将以“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为方向,全力建设高速、稳定、安全的网络。中国移动将加快推动5G发展提质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前5G基站超百万个,年底前基本实现全国乡镇以上5G连续覆盖,以及重要园区、热点区域、发达农村有效覆盖,在广东,中国移动将实现全省行政村全覆盖。

董昕表示,中国移动将加快落实东数西算部署要求,完善“4+3+X”数据中心布局,加快提供算力泛在、算力共生的一体化社会级算力服务。在广东,中国移动推进广州、惠州等八大数据中心建设,新建投产机架超过5000架。

“中国移动还将加快提高安全发展能力,把维护网信安全作为应尽职责,完善网络安全防护机制,发挥自身网络、技术、数据和资源优势,努力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营造“好用的云”,激发数字经济的蓬勃活力

中国移动将加快推进信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云为基、数智赋能,与产业各方一起加大算网融合的创新应用,打造好用、易用、客户爱用的算力网络产品,激发数字经济潜能。

董昕表示,中国移动将全力推广数字化生产“商品房”,践行“上云用数赋智”行动要求,落实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规模推广智慧工厂、智慧矿山、智慧电力等行业应用,为实体经济转型插上数字化翅膀。

中国移动将全力打造数字化生活新范式,推广5G新通话、5G消息、云XR等多彩应用,拓展全屋智能、健康养老、在线教育、智慧社区等特色业务,让人民群众在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获得感。

中国移动还将全力开拓数字化治理新模式,聚焦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加大集成供给,助力提升公共安全、公共服务、公共管理的现代化水平,让城市更聪明,让生活更便捷。

三是拥抱创新的天,培育数字经济的核心实力

董昕表示,中国移动充分发挥央企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完善科研布局,助力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

中国移动将加快国家级创新平台建设,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建设好5G创新联合体,当好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链长”,联合广大合作伙伴,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联创+”平台作用,强化产学研用联合创新,瞄准6G、量子通信、下一代网络等,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升行业整体科技实力。

中国移动还将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以人为本,营造重视人才、尊重劳动、鼓励创造的人才发展环境。厚植“敢为人先、敢于人先”的创新文化和土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