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马什格羊水库灌区工程 6#隧洞顺利贯通

时间:2022-05-14 08:46:45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菲菲) 5月11 日7时56分,随着最后一声炮响,经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马什格羊水库灌区工程6#隧洞顺利贯通,标志着贵德县马什格羊水库灌区工程取得阶段性胜利。

贵德县马什格羊水库灌区6#隧洞总长3988米,是马什格羊干渠的卡脖子工程,本隧洞地处3100米高海拔地区,冬期长且严寒,夏期短且雨水山洪较多,气候环境恶劣,隧洞围岩地质构造复杂多变,断层破碎带显著,还存在大量渗水,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科学管理,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隧洞掘进支护中针对不同的围岩类别分别采取了小导管超前支护、大导管超前支护、锚杆超前支护、喷锚支护、钢拱架支护等支护方式,有效地克服了围岩自稳性差、坍塌等施工难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