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市场处于磨底期成共识

时间:2022-04-26 10:47:36 | 来源:财富动力网

4月25日A股市场再现调整。尽管沪深两市个股普遍回调,但一些嗅觉灵敏的逆向投资者已看到了布局良机。在机构眼中,A股后续或仍有继续调整的可能,但调整空间已经不大。

或构筑U型底部区域

“等这段时间A股大盘指数调整充分以后,估计市场风险就不大了。”二十多年的老股民老黄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自己已经开始准备进场,“相信绝大多数场外的人也是这个想法”。

4月以来A股主要股指持续回落,4月25日又现大幅调整。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低迷行情下部分投资者的布局信心反而增强,“越跌越买”成为他们的真实写照。

某机构投资者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整这段时间以来,已看到机构加仓迹象,而且加仓的是中证500(指数)。“投资就是矛盾的状态,一方面要顺应趋势,不能与趋势对抗;另一方面要获得超额收益就不能随大流,人弃我取,别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表示,中期时间维度继续维持A股正在构筑U型底部区域的判断。“一方面‘政策底’‘信用底’或已大致确认,后续‘盈利底’也将在中期逐步完成;另一方面,市场的估值、情绪指标也已经进入底部区域,虽然仍存在继续调整的可能,但空间已经相对有限。”

对于市场下跌释放出的负面情绪,野村东方国际证券分析师宋劲认为,在市场情绪宣泄的过程中,投资者应谨慎应对额外负面情绪带来的扰动。“市场已较充分地计价了疫情冲击,在地缘局势等因素后续不扩散的前提下,我们认为当前市场或已处于底部区域,在市场企稳的过程中,二季度有望迎来风格的拐点。”

建议关注行业结构性机会

梳理各大机构观点发现,此前利好政策的密集出台被各方视为A股的“政策底”,但对于“市场底”何时到来以及“盈利底”的判断仍然存在分歧。就“市场底”而言,短期内市场仍将震荡并处于磨底期,成为各大机构较明确的判断。

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魏伟认为,市场仍需要更多的信心和耐心:“经济基本面仍有不确定因素,特别是疫情和复工复产方面,促消费等领域有望迎来更多政策利好。海外方面,需要关注美联储5月会议关于是否加快加息节奏的表态,需考虑海外资金流动带来的影响。”

“目前A股市场在底部区域,如果是长期投资,这个时候控制好节奏,逐步买入一些优质资产,将来大概率能获得不错的投资回报。”资深投资者老蔡一直积极看待市场调整,但他也认为,在美国加息等多种不确定因素面前,个人投资者提早布局存在知易行难的情形。

从后市布局角度出发,东兴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林莎认为,当前A股市场调整空间已极为有限,建议关注行业的结构性机会。“疫情如果出现修复,建议关注复工复产相关的制造业(汽车、机械、集成电路和生物医药)和线下消费;此外,房地产依然处于基本面未改善、政策托底延续阶段,基建是当下支撑经济的主要力量,可关注基建相关的建筑、建材子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