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康佳跨生态新物种APHAEA A6 Pro为何死磕“用户交互”新模式?

时间:2022-04-26 10:46:20 | 来源:艾肯家电网

现在电视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但随之而来的是操控也越来越复杂。别说老人、孩子,就连普通人想彻底玩转一台智能电视都不是件容易事。也正因此,智能电视的很多功能其实是被人们长期搁置形同虚设的。而另一方面,交互方式更直接简便的手机、平板则成为了人们离不开的伴侣。久而久之,电视在人们娱乐生活中的C位已经被替代。

电视越先进,与我们的交互却更复杂,这个怪圈已经成为影响智能电视行业前行的桎梏。那么,这个怪圈怎么破?

标配内置高精陀螺仪的遥控器,康佳A6 Pro要干嘛?

4月18日,国内彩电领军企业康佳,对外发布了一款被称为“跨生态新物种”的电视新产品智慧场景屏APHAEA A6 Pro。让人们耳目一新的人机交互方式是这款新产品的最大特色之一——康佳A6 Pro标配了一个内置高精陀螺仪的遥控器,轻轻晃下就能变身一个智能飞鼠,通过光标就能在电视屏幕上指哪儿打哪儿,彻底摆脱了传统电视遥控器上下左右一步一点的繁琐。不仅如此,这个遥控器上还配有触控板,只要像在智能手机屏幕上那样轻轻一滑就能轻松操控电视。想一想,切换电视画面就像刷短视频那样顺手,这是何等的爽!

这还不是康佳A6 Pro 空前强大的用户交互方式的全部。你还可以通过自己的手机同屏镜像操控康佳A6 Pro,手在手机屏上点到哪里,康佳A6 Pro上的光标就指到哪里,电视画面与手机屏幕上完全同步。这种设计带来的便利恐怕你入手后才能更深切感受:当老人、孩子在家看电视却不会操作时,身在外面的你只要掏出手机就能帮他们远程操作,找到他们想看的内容!由此可见,康佳A6 Pro在与用户交互上的一系列创新,不仅仅是破解了传统智能电视操控方式带给人们的烦恼,更是开创了很多电视应用的新场景。

那么,康佳为什么要跟电视的人机交互死磕?

康佳A6 Pro探路电视大屏“新场景”

回头看看现在的彩电市场,我们发现很多厂家都在拼命堆砌高配硬件、拔高电视性能参数,希望以此博得人们从手机、平板回归电视。但实际如何?

康佳电子科技总裁助理、中国区营销事业部总经理朱忠庆在新品发布会上公布的一组数字让人印象深刻——据统计,2016年我国电视开机率是70%,但到2021年,这一数据已经萎缩至27.7%,变化之大让人乍舌。

对此,朱忠庆认为,电视在人们生活娱乐中的地位之所以被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超越甚至替代,根本就在于后者具有更多元化、更灵活丰富场景功能。因此他特别强调了给用户带来“新场景”对未来电视行业发展的重要性。而此次的智慧场景屏APHAEA A6 Pro正是对电视大屏“新场景”的一次探路,康佳A6 Pro能在大屏上使用的应用实现了海量扩充——无论是上网课还是开电话会议,无论是视频聊天还是逛网店,在康佳A6 Pro更大的屏幕、更高的画质、更优的音效中展现,体验感显然都远胜于手机或平板。正是这种应用场景的拓展,使得大屏成为了电视的优势,相较于手机、平板,人们自然将更愿意用电视。

人们对电视遥控的更精准、更便捷,不仅仅是电视机使用方便与繁琐的小问题,更事关电视机在人们娱乐生活中地位的大问题。只有颠覆传统的人机交互方式,打通用户与大屏之间的顺畅沟通通道,才能让电视更好的为用户服务。这一理念,在此次推出的电视新品康佳A6 Pro上就得到了充分体现。

“新生态”发挥电视大屏优势抢回客厅C位

“游戏、购物、网课、音乐、健身等非影视场景的功能带给人们的兴趣远远超过了以影视功能为主的电视机,因为人们对非影视功能的需求正在迅猛提升,所以电视行业必须要从单一的视听功能向新场景转变。”朱忠庆认为,只有在丰富“新场景”的基础上,再通过大屏优势抢夺回客厅C位。

这也正是康佳看到的市场机会。而与康佳具有共识的还有锤子OS。此次推出的康佳A6 Pro正是二者合作的结晶。近年来,锤子的Smartisan OS团队一直在致力于以全新的操作系统给大屏行业带来全新的智能技术和智能产品。

锤子OS的Smartisan团队负责人邹伟就表示,锤子的Smartisan OS团队与康佳有着共同的理念和目标:希望能够在大屏操作系统上给用户带来优质的创新体验,能够在更多的交互形式下满足更多元化的场景需求,给家庭娱乐带来更多的可能性,也给智能大屏行业带来全新的技术和产品升级。

正是基于康佳与锤子OS全新合作开发的电视操作系统ME柚OS,康佳A6 Pro实现了“电视场景”的突围。可以看出,康佳跨生态新物种智慧场景屏APHAEA A6 Pro的创新,不仅仅是应对彩电行业瓶颈的一种自救,更是对整个彩电产业实现升级的一种探索,对于整个彩电行业都具有极强的战略意义。据了解,康佳与锤子OS的合作还只是开始,未来双方还将基于这一操作系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产品和更好的体验。康佳也透露,今年内还将推出一系列针对移动场景、竖屏场景等创新场景的新产品,围绕“智慧场景屏”战略持续推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