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外媒:欧洲多国领导人祝贺马克龙连任法国总统

时间:2022-04-25 09:46:5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25日报道 据路透社/法新社报道,法国现任总统马克龙在24日举行的该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击败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候选人玛丽娜·勒庞,赢得连任,避免了一场政治地震。欧洲领导人纷纷对马克龙胜选表示祝贺和欢迎。

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24日在推特上说:“我们可以再指望法国5年。”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说:“我很高兴能够继续我们之间的良好合作。”

报道称,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在推特上写道:“你的选民今天在欧洲给出了一次坚定的信任投票。我很高兴我们将继续彼此的良好合作。”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推特上说:“法国是我们最密切和最重要的盟友之一。我期待继续就对我们两国和世界最重要的议题携手合作。”

报道称,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在一份声明中说:“马克龙在法国总统选举中获胜对欧洲所有人都是大好消息。”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在推特上说:“我期待继续我们在欧盟和北约内的广泛和建设性合作,并进一步加强我们两国的良好关系。”(编译/杜源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