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融通基金总经理张帆从新时代证券派来 这几年爱思考业绩好

时间:2022-02-22 15:47:39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苏佳/文

作为国内第13家获批的公募基金公司,融通基金从成立至今已经21年了,尤值得一提的是,融通基金过去平稳的发展速度在近几年公司总经理张帆的带领下有了更快的成长,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揭秘的就是张帆的工作经历。

张帆是工商管理硕士,清华大学EMBA,他在来到融通基金之前有着19年的金融业工作经历。张帆曾在上海远东证券公司上海金桥路证券营业部担任过总经理助理、经纪业务管理总部副总经理等。

2009年4月份,按政策要求,新时代证券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上海远东证券有限公司,远东证券原信仰证券营业部更名为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信阳北京大街证

张帆曾经有过经纪业务管理的工作经验,因此没多久,张帆就成为了新时代证券经纪业务管理总部董事总经理,之后还担任总经理助理,2013年张帆升职成为新时代证券的副总经理。在担任副总经理期间,2017年1月9日微信腾讯小程序正式上线,当时分管互联网金融的张帆就带领团队第一时间推出了小程序,叫“相似K线”,每天在所有股票中找出走势相似的股票,发现它们的共同特征,是一款非常轻松有趣的小程序。

融通基金就是新时代证券下属的基金公司。2017年5月,张帆来到融通基金担任总经理,并提出了他使用融通基金APP的感受,清晰的指出这是融通基金APP第几次迭代,2018年下半年,张帆提出要打造“定投宝”APP,他也表示,融通基金将创新突破口放在金融科技领域,“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不依托于别人,更依托于自己,还能建立客户直达机制,拉近与客户的距离”。

不仅如此,张帆还很重视人才吸纳,他上任后负责校招,基本上每年在中国的名校吸引人才入职,张帆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年校招生占到公司总人数的20%,融通基金在建大量人才梯队的储备。

张帆于2017年5月底履职,至2019年融通基金人员净增长约60人,通过校招和社招人才,给投研口和市场口带来更多经验和活力,中后台人员则较稳定,为前台业务保驾护航,并且两年的时间里,融通基金公募基金规模从600多亿增长至1200亿元,规模几乎翻倍,而同期行业规模增幅为50%。足以见得,张帆的各项举措及管理模式是很有效果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