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海伦哲公章曾去向成谜 登运营商财经网2021年上市公司公章“消失”榜

时间:2022-02-16 13:45:5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刘庆/文

A股抢公章大战在2021年依旧跌宕起伏,运营商财经网盘点上市公司公告以及关注函,推出2021年上市公司公章“消失”榜,其中,海伦哲榜上有名。

2021年10月9日,海伦哲现任董事长、实控人金诗玮发布个人声明,称原董事长、原实控人带领栗沛思、张秀伟及几十个保安非法闯入海伦哲公司,非法控制了公司所有印章、证照、并宣称成立接管小组。

董事长个人发布声明已经不多见,公司董事马超、邓浩杰的回应与现任董事长回复内容相悖,无疑让市场震动。

马超、邓浩杰称“公司向丁剑平核实,不存在被丁剑平抢走并全面接管公司的情形,为公司工会及经营层开展的经营自救行为,不涉及股东之间的控制权之争。”究竟谁真谁假呢?

不仅如此,海伦哲财务部负责人王春风在采访中透露,公司出纳对他说“原高管栗总(栗沛思)带着几个保安,让她把法人代表的印章和U盾交出去。”

原海伦哲董秘栗沛思回应“目前公司的印章、证照等仍按照公司规定,不存在被丁剑平抢走并全面接管公司的情形。”“这个出纳是金诗玮的亲属叫金某某,按照内控制度是不能做出纳的”。

随后栗沛思的说法又被王春风否认,表示他在事后询问该出纳人员是否是董事长金诗玮的亲戚,她予以否认。

一方一个说辞让海伦哲公章去向更加的扑朔迷离,也引起了深交所的注意。关注函要求海伦哲说明:上述媒体报道是否属实;目前公司公章、财务章等印章及证照管理的具体情况。

10月18日,海伦哲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但是四份公告中,有两份依旧自相矛盾,再次让事情白热化。

其中,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称,公司已于2021年10月9日成立临时监管小组,另一份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则宣布,临时监管小组非法的议案获全票通过。

事实上,公章问题背后是前任董事长和现任董事长的控制权之争。海伦哲在回复延期披露三季报原因的公告中,明确写着“因涉及两个董事会的合法性问题,(深圳证券)交易所于当晚下发问询函,未完成三季报的披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