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冲上热搜!免费送了十箱橘子后,商家发现...

时间:2021-11-16 19:46:16 | 来源: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浙江临海市的涌泉镇盛产优质柑橘,这几天,一则“涌泉橘农热情相助、浙大学子热心回报”的新闻上了热搜,这让涌泉镇一下出了名。

在临海市涌泉镇,这段时间,桔农陈凯和家人都在忙着挑橘子、打包、装箱。陈凯说,正常情况下,他的网店每天订单也只有几十箱,但从11月12日开始,订单突然多了几十倍,一天超过了2000多单,而11月15日,更是到了惊人的2.4万单。

暴涨的订单背后,是发生在11月11日那天的一段温暖对话。当天下午两点左右,陈凯的网店来了位顾客,想购买橘子做科学实验。对话中,陈凯了解到这位顾客是一名博士研究生,于是立即回复“给国家服务,我捐一箱给你们先试试”。第二天上午,他寄出了第一箱5斤蜜橘。因为做实验需要使用的橘子数量多,随后陈凯又选了10箱90多斤蜜橘寄了出去,同样也是无偿捐赠。

陈凯说,捐赠蜜橘只是举手之劳,但接受捐赠的研究生小肖却大为感动,当天就把这段经历发到浙江大学内部论坛,获得了众多点赞,同学们还将它转发到各个网络平台。

浙江大学研究生 小肖:开始我们只是去简单咨询一下。没有想到店家会给我们捐橘子做实验。我觉得是个很良心的卖家。

“有良心的卖家,我们欠你一箱蜜橘”。正是在这个心愿的感召下,从12日开始,一批批浙大学生来到陈凯的网店下单,随着事件的传播,越来越多的人也加入进来。

浙江临海市涌泉镇西柯岙村橘农 陈凯:我没想到这件事情会反响这么大。很多网友都来找到我们的店铺,跟我们打招呼,人很多,信息都不停。

陈凯大学毕业后和妻子自主创业,得到了当地提供的5万元大学生创业补贴,解决了启动资金不足的难题。知恩图报,这是做人最起码的道义。眼下网店订单暴涨,陈凯已经在网店贴出告示:“请大家理性消费。”另一方面,今年家乡的柑橘大丰收,他希望能帮助其他种植户卖橘子,为家乡人尽一份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