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WhatsApp被欧盟罚款2.25亿欧元:数据共享不透明

时间:2021-09-02 19:47:13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晚间消息,据报道,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DPC)今日对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处以创纪录的2.25亿欧元(约合2.66亿美元)的罚款。

在此之前,WhatsApp在与Facebook其他子公司分享个人数据的透明度上遭到调查。对于该罚款决定,WhatsApp表示,罚款金额完全不成比例,将提起上诉。

根据欧盟的《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爱尔兰DPC负责管理欧洲总部设在都柏林的美国跨国公司,因此也是Facebook在欧盟的主要监管机构。DPC称,针对WhatsApp的调查,与其在2018年是否遵守欧盟关于透明度的数据规则有关。

WhatsApp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不同意该罚款决定,罚款金额完全不成比例。”

除了罚款,爱尔兰DPC还对WhatsApp进行了谴责,并下令WhatsApp采取一系列具体的补救行动,使其数据处理过程合规。

截至去年年底,爱尔兰DPC对Facebook及其子公司WhatsApp和Instagram共展开了14项重大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