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贝索斯向NASA提供20亿美元的折扣 允许蓝色起源建造月球着陆器

时间:2021-08-13 11:20:58 | 来源:

贝索斯写信给 NASA 表示,Blue Origin 蓝月亮着陆器的一个优势是它使用液态氢作为燃料,可以从月球冰中开采——这与 NASA 计划使用月球为火箭加油以进行更深入太阳系的操作.

Blue Origin 的所有者杰夫·贝佐斯 (Jeff Bezos) 周一给 NASA 写了一封公开信,提供 20 亿美元的折扣,以允许他的公司建造月球着陆器。

价值 29 亿美元的载人着陆系统 (HLS) 合同于 4 月授予竞争对手 SpaceX,但 Blue Origin 和第三家公司 Dynetics 提出抗议,目前正在等待美国政府问责局的裁决。

美国正寻求在阿尔忒弥斯计划下,到 2024 年重返月球,利用吸取的经验教训为 2030 年代的载人火星任务做准备。

贝索斯在给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纳尔逊的信中表示,这一提议将“弥补资金短缺”,导致航天局只选择一个承包商,而不是两个然后相互竞争的承包商。

他补充说:“这个提议不是延期,而是彻底的永久放弃。”

自从失去该奖项以来,蓝色起源一直在疯狂地游说推翻这一决定,导致参议院通过了一项法案,同意为载人着陆器系统增加 100 亿美元。

但该立法仍在众议院进行辩论,并被批评者称为“贝索斯救助”。

贝索斯写道,Blue Origin 的蓝月亮着陆器的一个优势是它使用液态氢作为燃料,可以从月球冰中开采液态氢,这与 NASA 使用月球为火箭加油以进行更深入太阳系的操作的计划一致。

他补充说,该公司将自费在绕地球轨道上测试其着陆器。

贝索斯总结道:“我们随时准备帮助 NASA 降低其技术风险并解决其预算限制,并使 Artemis 计划重新走上更具竞争力、可信度和可持续性的道路。”

目前尚不清楚贝佐斯最后一刻的干预是否会影响该奖项的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