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商洛:商洛电信反诈专班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诈骗团伙

时间:2022-11-09 17:46:4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商洛电信反诈专班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诈骗团伙,希望以下商洛电信反诈专班协助公安机关抓获诈骗团伙的内容对您有用。

近日,在中国电信陕西商洛分公司反诈专班的协助下,商洛市反诈中心和丹凤县公安局成功打击一个犯罪团伙,捣毁1个窝点,收缴5台GOIP类设备,抓获3名涉案人员,收缴电话卡21张。

商洛电信反诈专班通过对集团公司下发的5起涉诈号码进行分析,发现4个涉诈号卡使用人员均为未成年人,并根据其中一张号卡的使用终端串码查询匹配设备在网登录可疑号卡明细,发现另个一刚满18岁的用户通话异常,有涉诈嫌疑,立即将该号卡关停,并根据涉诈号卡通话活动轨迹追踪等进行综合研判和定位,研判为一起有组织的涉及未成年人的涉诈案件。

商洛电信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将掌握的资料提交公安机关。根据这一线索,商洛市反诈中心和丹凤县公安局迅速出击,破获该犯罪集团。据介绍,该诈骗团伙以借用或兼职付报酬等方式利用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的手机和手机卡,一部手机拨打受害人电话,一部手机与诈骗分子通联,通过音频线将两部手机相连,为诈骗分子提供设备支持,诈骗分子通过远程控制实施诈骗。

商洛电信将继续配合公安机关,紧守“反诈”源头,进一步加强事前防范、事中拦截、事后溯源,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从严从快打击犯罪活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

(陕西电信供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