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英媒:英国经济动荡之际,特拉斯被批“躲起来”

时间:2022-09-29 14:48:42 | 来源: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29日报道 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28日报道,在上周的“迷你预算”导致市场动荡之际,英国首相特拉斯和财政大臣克沃滕被指“躲藏起来”。

报道称,唐宁街正在抵抗要求其召回正在休会的议员的压力。反对党领袖指出,下院近两周都不会开会,这不可接受,他们要求提前召回议员。

报道介绍,休会从2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11日,这意味着议员们无法就选民们关心的生活成本危机(包括不断增加的抵押贷款支付)等问题对大臣们进行质询。按惯例,为期三周的休会是在9月底和10月初的政党大会季。

报道称,特拉斯和克沃滕没有就预算带来的后果接受采访。英国广播公司27日在财政部外询问了这位财政大臣对这场危机的反应,但他拒绝置评。

工党领袖基尔·斯塔默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想很多人现在会非常担心他们的抵押贷款、不断上涨的价格还有养老金。政府显然已经失去了对经济的控制。”他说:“政府现在需要做的是在造成更多损害之前召回议会并放弃这一预算。”

自由民主党领袖埃德·戴维说,人们“没有从首相那里听到只言片语”,下院应该被召回,这样特拉斯和克沃滕可以“不仅让金融市场放心,也让面临更高抵押贷款成本的英国房主放心”。他说:“特拉斯和克沃滕必须站出来说明他们将如何修复混乱预算造成的损失。”

报道指出,只有在政府向下院议长林赛·霍伊尔提出要求的情况下,下院才会被召回。如果收到要求,他几乎肯定会批准,同时留给议员们24小时或48小时的准备时间,让他们制定出行计划。

然而,考虑到特拉斯和克沃滕可能面临的棘手问题以及本周末的保守党大会,英国政府内部人士说,下院被召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编译/李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