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微博成为中超联赛官方社交媒体平台 助力俱乐部球员打造高价值社交资产

时间:2022-09-23 12:47:06 | 来源:新浪科技

9月23日,微博宣布,与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以下简称“中超联赛”)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微博成为中超联赛官方社交媒体平台,双方将围绕中超联赛IP共建,推动该IP社交资产进一步沉淀,放大版权价值,与此同时,球迷们将可通过微博观看赛后发布会和丰富的二创内容,并与俱乐部和球员线上互动。

恢复主客场的2022赛季中超赛事日趋白热化。本赛季共有18支球队参赛,赛程从6月初将延续到11月中旬。作为中国大陆地区最高级别的职业足球联赛,中超联赛开始于2004年,前身为1989年成立的中国甲A联赛。过去几年虽受到疫情的影响,但随着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中超联赛率先复赛,推动了国内体育产业的复苏。与微博的合作将帮助中超联赛实现线下赛事与线上互动结合,进一步扩大IP价值。

基于此次双方的合作,赛事期间内,中超联赛将通过官方账号在微博上即时分享比赛影像集锦,分享单场各类数据统计结果,引导用户通过参与单论最佳球员投票,并将在微博平台直播赛后发布会。此外,中超联赛运营方也将推动中超各俱乐部微博上与用户展开互动,打造热门球员标杆,通过围绕赛事和球员本身的内容运营,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中国足球新榜样。截至目前,18支参赛中超俱乐部已陆续完成入驻,超过一半现役球员已开通微博。

经过欧洲杯、美洲杯、世界杯等一系列足球赛事,以及奥运会和全运会等综合型体育赛事的培育,微博不仅为用户围观、参与和讨论重大体育赛事提供了社交平台,也为广泛的运动爱好者提供了日常交流和分享的社交空间。微博用户不仅可以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参与到赛事讨论中,而且随着俱乐部和球员的入驻,也将通过微博信息流、超话社区和直播连麦、实况讨论热聊等场景进一步实现热点下的跨屏交流。

回顾2021赛季,微博数据显示,相关话题阅读量为77亿,全网互动量达2.6亿,视频播放量达9亿。“山东泰山中超夺冠”“王大雷哭了”“郑智大师级传球”“郭田雨绝杀”“费莱尼婆破门”等热门话题记录了比赛的高光时刻。

2022赛季开赛至今,微博已邀请韩乔生、宋承良、李毅等足球领域大V和平台其他领域数百位大V以及足球报等多家行业媒体组成中超观赛团为微博平台用户带来沉浸式的观赛体验。与此同时,用户也可以在已入住平台的俱乐部超话签到获取额外投票的权利,在中超加油榜为喜爱的球队和运动员加油,并可一键关注球队和球员获得第一手场外信息。

目前,18支中超俱乐部,以及618名教练员和球员均已开通超话,实现完整覆盖。赛事期间,俱乐部超话通过“签到解锁限定头衔”活动,推动球迷持续访问并参与社区讨论,营造良好的助威氛围。其中,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的超话“大连人”累计粉丝超过22.4万,其今年递补进入中超联赛后,“压着打”的风格踢法更是成为球迷发帖讨论的新口号。

直播连麦也已成为微博在体育领域的标配。2022赛季微博在以往的直播节目之外,又联合打造了“大话中超”“静观其变”“鲁蜜之声”等多档新IP节目。其中,“大话中超”将围绕中超联赛热点事件展开直播,邀请知名国脚和跨界大V共同参与,而“静观其变”“鲁蜜之声”则分别由中国足球资深记者于静和山东泰山资深球迷创建,打造差异化的内容。与此同时,微博还将今年启用的实况讨论房间功能与中超赛事结合,推动用户和大V一起在房间里边看比赛边聊赛事,充分调动用户的活跃。

“每逢赛事刷微博”的固定动作将在中超联赛延续,微博将凭借其对产业链的完整覆盖以及5.82亿月活跃用户的优势,展现头部社交媒体平台在体育赛事IP孵化的巨大价值,将帮助合作伙伴中超联赛沉淀社交资产,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不仅如此,2022年是体育赛事的大年,年底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或将延续中超的足球热度,创下全网参与足球赛事的又一新高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