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涉嫌规避苹果隐私规定,Meta面临集体诉讼

时间:2022-09-23 08:49:34 |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3日早间消息,据报道,在Meta旗下的Facebook和Instagram应用被曝对用户进行跨网站追踪后,已经有两起集体诉讼提交给法院,指控该公司违反苹果的《应用追踪透明度》政策以及相关法律。

据悉,Meta为了绕过苹果的隐私政策而想出了一种权宜之计:在用户使用其应用内置的浏览器时,将追踪代码插入到网站中。这样一来,无论用户是否为Meta的应用提供授权,他们均可监控用户的活动。

苹果在2021年4月推出iOS 14.5更新时出台了《应用追踪透明度》政策。这项技术可以禁止应用追踪用户,并且必须获得用户的明确许可才能进行追踪。Meta之前一直对此表示反对。该公司鼓励用户允许其进行追踪,甚至警告称,这项政策可能导致其今年的广告收入减少100亿美元。

Meta在声明中反驳了这一指控。该公司表示,这两起诉讼都“没有根据”,他们将会积极抗辩。Meta还表示,该公司的应用内浏览器尊重隐私决定,包括跟广告有关的隐私决定。

法院最终未必能为这两起诉讼授予集体诉讼资格,但如果这一资格获得批准,就可以同时为许多用户申请补偿。不过,无论最终能否胜诉,这些官司都充分表明了Meta、苹果和隐私倡导者之间的冲突——尽管面临批评和竞争对手的反对,但Meta仍然致力于保护促进其业务增长的定向广告业务。

推荐阅读:

苹果隐私新政这一年:谁输谁赢?用户摆脱数据追踪了吗?"海外周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