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买彦州:“双节点”布局助力宁夏打造中国西部算力之都

时间:2022-09-16 10:53:31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在9月15日举行的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副主席买彦州发布了宁夏枢纽建设的总体战略。

据介绍,宁夏作为布局国家新型互联网数据交换中心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双节点”城市,已经形成了发展算力产业所需的坚实基础。

买彦州透露,宁夏已实现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云服务和CDN企业间的本地网间互联直通,“一点接入、全网联通”也有效地提升网络性能,降低网络接入和流量交换产生的运营成本;此外,宁夏还建成了与京津冀、长三角、成渝、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的直达链路,和大部分骨干网络直连点城市实现直连,并实现与全国90%以上的地区直连传输时延8-12ms,做到低时延、零抖动。

他表示,宁夏在致力于建设基于“东数西算”的超算中心、算力调度平台、算力网络示范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同时,还可提供冷数据、温数据、热数据的全国级数据应用服务。

截至目前,中卫市已建成运营亚马逊、美利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天云网络等多个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中卫数据中心集群累计完成投资90亿元,安装机架3.6万个,服务器装机能力达到67万台,上架率超过了70%,为三星电子、小米、小红书、爱奇艺等900余家企业提供云服务。

未来,中卫市还将抢抓“双节点”建设机遇,加快推进中原数据中心集群化建设,推动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新型发展、集约发展、集聚发展,打造大数据产业中心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