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解读杭州银行2022半年报:积极助力实体经济 经营效益稳中向好

时间:2022-09-06 20:46:36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日前,杭州银行公布上半年财报显示,营收、利润和资产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为全年业绩增长打下稳健的基础。

经营效益持续提升,资产质量优中更优

尽管2022年上半年受国内超预期的新冠疫情多点爆发和宏观经济环境影响,杭州银行2022年上半年仍实现了营收实现营收利润双提速。报告期内,杭州银行资产总额 15328.55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 10.23%;营业收入 173.02 亿元,同比增加 24.27 亿元,增幅 16.31%;实现净利润 65.93 亿元,同比增加 15.86 亿元,增幅 31.67%。此次经营效益持续提升主要是其营业收入的增长以及成本的良好控制,具有较强支撑,盈利增速稳于30%上方。

杭州银行资产质量持续优化达到良好水平,表现超出预期。截至报告期末,不良贷款率 0.79%,较上年末下降 0.07 个百分点。

“在线经营+数字服务”定位,加速提升数字化运营能力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银行数字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

近年来,杭州银行围绕“十四五”信息科技规划,不断深化“数智杭银”建设,持续推进数字化转型。在应用层面,杭州银行面加快数字赋能营销管理,推进金融与科技深度融合;在产品层面,持续推进服务、产品模式创新,用“负责任”的科技创新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在人才层面,实施数字化复合人才“百人选育计划”,培养适应数字化转型的人才梯队。

在电子银行业务板块,杭州银行围绕“在线经营+数字服务”定位,积极推动直销银行业务发展。在财富业务方面,杭州银行在报告期内聚焦理财垂直领域,引入各类代销理财产品近百支,实现销售额超过 130 亿元;在信贷业务方面,不断提升数字信贷技术,积极探索线上信用贷款发展;在平台生态方面,持续发展“杭 e 互联”开放平台业务,融合“平台、场景、金融”赋能企业线上化转型。

未来杭州银行将坚持差异化、特色化、数字化的发展模式,持续深化“数智杭银”建设,大力推进数字化创新和大运营转型,实现金融科技对业务和管理的高效赋能。

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积极响应“稳经济”系列政策部署

近年来,服务实体经济成为银行的核心命题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今年上半年,杭州银行融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提出支持经济稳进提质六个方面 15 条措施,加大实体领域贷款投放力度,灵活用好普惠支持工具,延续纾困政策、主动减费让利,助力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平稳复苏。

截至报告期末,杭州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 516.16 亿元,较上年末增加 42.79 亿元;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 1,047.43 亿元,较上年末增加 130.36 亿元,增幅 14.21%,有力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普惠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杭州银行债券承销引流成效明显,创新业务实现破冰。“债券金引擎”发挥专业及服务优势,积极推动债券承销业务,通过直接融资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加大实体经济支持力度,引导实体融资成本下行。报告期内,杭州银行承销各类债务融资工具 858.84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85%,其中浙江省内主承销规模 321.28 亿元,保持区域头部主承销商地位。

2022年上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营环境,杭州银行经营效益持续提升、业务规模稳步增长、资产质量保持向好趋势。未来杭州银行将坚持“二二五五”战略引领,全面贯彻客户导向、数智赋能的发展理念,持续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坚守服务实体经济初心,深化业务转型,提升发展质量;持续深化“数智杭银”建设,积极推进数据治理,提升核心竞争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