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院企牵手  “智能眼康”项目成果面世

时间:2022-08-31 08:48:54 | 来源: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记者肖洁)日前,中科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区域重点项目“面向眼健康管理的智能无人巡诊系统及大数据平台建设”(以下简称“智能眼康”)在长沙发布了项目进展。

“智能眼康”由爱尔眼科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牵头,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多家单位参与,主要针对基础眼病防治和青少年近视防控,全力构建以眼健康大数据平台为基础的智能眼健康管理体系。

历经1年多的推进,“智能眼康”项目取得了丰富的成果,针对青光眼、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老年性黄斑病变等基础眼病的诊断研发出智能辅助新技术;全自动智能眼底检测仪通过嵌入寒武纪芯片,将尝试用于辅助医生进行临床诊断;眼科知识图谱的构建将实现眼健康知识普及和眼健康的全流程管理;爱尔大数据中心建设运用流式计算新技术,将为眼病精准化治疗和早期干预奠定基础。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些技术成果将有效助力解决国内专业眼科医生稀缺、基层医疗资源匮乏等问题,大幅度提高医生临床诊断的效率与精准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