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V观财报|中国中免上半年净利降26%,财务费用猛增3704%

时间:2022-08-30 20:46:43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30日电 2022年上半年,中国中免营收、净利双降!

30日晚间,中国中免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76.51亿元,同比下降22.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38亿元,同比下降26.49%。

截图来源:中国中免《2022年半年度报告》截图来源:中国中免《2022年半年度报告》

中国中免指出,营业收入下降,主要是报告期内,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及上海物流网点临时关闭,对公司线上线下销售业务带来了较大冲击。

中国中免提到,今年初,海南离岛免税销售总体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但是,受到新一轮疫情的影响,春节之后的海南旅游市场出现下滑,叠加出于疫情防控需要的临时性关闭离岛免税店,对离岛免税销售产生不利影响。

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中国中免在海南省拥有5家离岛免税店,其中包括目前全球最大的免税商业综合体三亚国际免税城。目前中国中免正在建设更大规模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预计将于今年年内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中免上半年财务费用为5.39亿元,同比增长3704.30%。中国中免解释称,主要是本期汇兑净损失同比增长所致。

8月25日,中国中免登陆港股市场。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收盘,中国中免港股跌2.19%报170港元;A股市场上,中国中免收跌0.96%报190.40元,年内累计跌幅13.22%。(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