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一个月后再次工作 拍摄碰撞星系的照片

时间:2021-08-09 10:22:11 | 来源:

在“神秘地”故障一个月后,美国宇航局的哈勃太空望远镜重新上线并点击了一些照片来展示它。绕地球运行的天文台于6月13日下线,并持续下线一个多月。与此同时,工程师们一直在努力找出问题所在,并一直试图找出导致望远镜脱机的“神秘故障”。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 (Nasa) 仍未宣布导致哈勃下线的原因,但是,工程师们在上周四通过激活其一些备份硬件设法使其重新上线。

美国宇航局副局长 Thomas Zurbuchen 在接受 Nzinga Tull 采访时说,Nzinga Tull 带领哈勃团队完成故障排除过程,“我们都知道这比我们平时做的风险更大。”但很明显,现在一切正常,望远镜设法在周末缓慢启动其科学仪器并进行系统检查以确保一切正常。然后在功能失调一个月后拍了一堆图像。

周六,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了一组不寻常星系的几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显示了一对星系在缓慢碰撞。另一幅图像显示了一个螺旋星系,它有长而延伸的臂,确切地说是三个。该望远镜还一直在观察木星的北极光和南极光(极光)以及其他紧密的星团。然而,美国宇航局尚未分享任何这些图像。

“我很高兴看到哈勃重新审视宇宙,再次捕捉到几十年来一直吸引和启发我们的图像。这是一个庆祝真正致力于这项任务的团队取得成功的时刻。通过他们的努力,哈勃将继续其发现的第 32 年,我们将继续从天文台的转型愿景中学习,”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纳尔逊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哈勃太空望远镜建于 1980 年代,在观测和拍摄太阳系方面有着数十年的辉煌历史。望远镜的计算机有效载荷在今年 6 月 13 日突然停止工作。工程师多次努力使其重新上线,在运行多次诊断测试后,他们意识到问题不在于计算机,而在于航天器上的其他一些硬件,这导致了关机。

美国宇航局是如何修复哈勃太空望远镜的?

美国宇航局尚未确切分享天文台上的哪个硬件是问题所在。据报道,工程师怀疑哈勃 PCU(电源控制单元)上的故障保护装置指示有效载荷计算机关闭。PCU 可能向计算机发送了错误的电压,或者故障保护本身可能出现故障。然而,美国宇航局一直为此类问题做好准备。哈勃望远镜上的每个硬件都预装了一个双胞胎,以防万一。因此,工程师为让哈勃重新上线所做的基本上是将所有故障部件切换到备份硬件。

美国宇航局现在可能已经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但这表明哈勃的年龄开始显现。该望远镜自 2009 年以来就没有进行过升级,其部分硬件已有 30 多年的历史。“这是一台较旧的机器,它有点告诉我们:看,我在这里变老了,对吧?它在和我们说话,”Zurbuchen 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