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愿为残疾人运动员架一座桥

时间:2022-08-14 08:47:05 | 来源:青海日报

讲述人:玉树藏族自治州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元丁

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的这9天,每天清晨6时,我和酒店工作人员就开启了一天的“叫醒服务”。随后,带着8名运动员吃早餐、统一乘车前往比赛场地。

或许在旁人看来,这是一件非常普通的事情,但对我来说,做好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

今年4月,我成为了玉树藏族自治州残联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熟悉业务的时候,我接到了通知,担任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玉树州残联代表队领队,负责8名听力障碍运动员的衣、食、住、行,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初见这些孩子时,我内心酸酸的。他们的眼神单纯又炙热,笑容很温暖。但摆在我面前的一大难题就是如何与这些孩子沟通交流。此前,我并没有接触过听障人士,手语更是一窍不通。好在家里人给他们配备了手机,大家当面建了微信群,面对面交流的困难减少了很多。

每场比赛前要进行信息登记、检录等工作,还要留有一定的赛前热身时间,为确保大家提前到达指定地点,防止运动员错过群里的消息,在征得他们同意的情况下,我每天就担任起了“闹钟”的职责。

这8名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与省运会,参赛项目涉及篮球、跳远、短跑、铅球、中长跑等。赛程安排比较紧张,比赛场地有的在室内,有的在室外。为了给每一个运动员留下影像资料,我提前一晚都会制作一个日程表,尽量兼顾到每一名参赛运动员。虽然每天在各个场馆进进出出,但看到运动员们追求体育梦想的身影,我的疲惫一扫而空。

我记得女子听力跳远比赛结束后,12岁的西然巴毛以2米59的成绩荣获第三名,看到她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我由衷替她高兴。她向我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还示意和我一起拍照,看着手机相册里我们两个人的合影,我为能够参与她的这一小段人生而感到十分自豪。

其他的运动员也都在各自的赛场上努力拼搏,他们也许不是最出色的,但一定是最坚强的。正值炎炎初秋,在中长跑比赛中,有运动员出现了脱水晕倒的情况,阔步才仁倒在赛道上那一刻,我心里一揪,随后经过医务组的紧急处理,他慢慢恢复,眼神却一直盯着赛道上那些仍在奔跑的身影,我明白,他不想放弃。

体育是让残疾人运动员用其所短,挑战其所不能,从而创造无限可能。

短短9天,和这些残疾人运动员相处的每时每刻都深深烙印在我心上,他们正值最好的花样年华,却生活在无声世界,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自强不息,有一颗热爱体育的心。

作为一名残联工作人员,我希望有更多残疾人运动员可以享受到体育的魔力,站在阳光下自由奔跑,而我也将尽己所能,努力为他们与体育之间架一座桥。

(本报记者 张慧慧 整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