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走出国门 “征战”海外

时间:2022-08-13 08:46:34 | 来源:兵团日报

刘国祯(前左二)与当地巴基斯坦员工进行友好比赛。鲁瑶 摄

●熊欣

“爸爸,这是我画的咱们一家四口,你看好看吗?”打开手机,一幅可爱的卡通画映入眼帘,刘国祯瞬间红了眼眶。

“爸爸,我们都想你了,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快了,快了……”离刘国祯上一次回家,已经快一年了。

视频通话结束后,刘国祯将女儿的画设置成了微信头像。

刘国祯是新疆北新路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新路桥集团)国际工程事业部巴基斯坦N-55公路项目部的项目经理。这个年仅40岁的项目经理,是北新路桥集团的“老海外”员工。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刘国祯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率领支部全体党员挺身而出、主动靠前,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方案和医疗救治预案。同时,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储备,积极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主动与项目部留守员工谈心谈话进行心理疏导,督促项目部员工锻炼身体提高自身免疫力,定期向事业部汇报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将上级会议精神和内容及时传达到每位员工。

在这场无声的战“疫”里,刘国祯表现突出,被评为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在海外建设者眼里,亲身参与建设的每一条路就像自己亲手养大的孩子。”刘国祯作为巴基斯坦地区诸多项目的见证者及参与者,有着同样的感慨。

施工现场的管理工作随着不同的工程节点和进度时刻都在发生着变化,这些对于善于学习、刻苦钻研的刘国祯来说都不是难事。无论在哪个现场,刘国祯都能够将平时学到的理论知识与项目管理实践经验相结合,总结施工中遇见的难点问题,找出最佳解决方法。

受疫情影响,项目多次被迫停工,刘国祯组织人员及时收集有关数据和影像资料,并积极沟通协调;指导项目部做好与业主的往来信函存档和台账工作,为以后进行工期索赔提供资料依据。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刘国祯和员工科学合理地组织项目复工复产,保证了疫情防控及施工进度。

北新路桥集团优秀共产党员、十一师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一个个荣誉称号,是对刘国祯工作的肯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