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独家:联通已经这么大力度派发红利了 为何仍有人对股价存疑?

时间:2022-08-13 19:45:16 | 来源:市场资讯

近日,随着中国联通2022年上半年业绩的“出炉”,公司对于股东及投资者回报的情况也受到了外界关注。

据悉,中国联通今年上半年计划派发红利20.19亿元,创下同期的历史新高。另据统计数显示,自2017年“混改”实施以来,中国联通派发红利的力度便一增再增,加上2022年半年度预期分配的红利,中国联通“混改”后累计派发的红利约为108.8亿元。

打个形象的比喻,2021年,中国联通净利润为144亿元,合计派发现金红利总额为11.92亿元。也就是说,中国联通每年把净利润的近10%都拿来分红,是非常大方的。

对此,在2022年上半年业绩说明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还表示,未来,公司会合理平衡长远自身发展和回报股东的关系,根据市场情况及资金安排,积极研判相关股东回报措施。

当然,能派发这么多红利,也是因为中国联通业绩不错。

在主营业务方面,中国联通上半年移动业务收入为849亿元,同比增长3.4%。其中,5G套餐用户净增 2999 万户、达到18492 万户,5G套餐渗透率达到58%;宽带接入收入为230亿元,同比提升4.3%;宽带接入用户净增440万户,总数达到9944万户,净增用户数创下近10年来的同期新高,融合渗透率也达到73%。

而创新业务方面,中国联通上半年“产业互联网”收入为36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8%,贡献超70%的新增收入,成为其业绩增长“第一引擎”。

虽然有投资者提出关于中国联通“股价十年不涨”的问题,但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联通的盈利能力仍旧十分强劲。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