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南侨食品上半年增收不增利,拟设立重庆子公司

时间:2022-08-09 22:45:33 |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郭铁)8月9日,南侨食品发布2022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14.26亿元,同比增长4.68%;净利润为1.26亿元,同比减少35.66%,主要因国际原料油价格上涨导致营业成本增加。

南侨食品称,报告期内新冠疫情反复,上游原材料价格不断攀升。在上游成本及下游消费两端承压的情势下,公司努力化解成本攀升压力和产供销矛盾,维持了营收的增长。主要原材料棕榈油的采购价格在报告期内上升明显,进口运输成本大幅上升,成本压力较大。公司通过对烘焙油脂、淡奶油、乳制品等产品进行调价,缓解成本上涨压力和供需矛盾。

分产品来看,2022年第二季度,南侨食品的烘焙应用油脂、淡奶油、乳制品、冷冻面团、馅料营收分别为4.16亿元、1.48亿元、1.5亿元、4579.96万元、351.37万元;前三大销售区域华东、华中、华南营收分别为1.4亿元、1.95亿元、1.92亿元。

南侨食品认为,下半年随着棕榈油价格从高位回落,公司成本压力有望趋于缓解,利润水平预计将较上半年有所回升,将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进行应对。

南侨食品在同日发布的另两份公告中宣布,拟出资3.6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南侨食品有限公司,作为辐射中国西部及东南亚市场的生产基地,实现就近生产供货,并与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项目投资总金额约4.8亿元。重庆南侨将参与竞拍位于重庆市江津区德感工业园面积约100亩的工业用地。

编辑 李严

校对 李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