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青海研发全新蚕豆联合收割机

时间:2022-07-23 08:46:39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臻) 7月22日,记者在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由我省自主研发的全新蚕豆联合收割机进入规模化示范推广阶段。该机具是由省农牧机械推广总站与中联重机浙江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申报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能够一次性完成收割、脱粒、清选、装箱等作业,生产效率比原先提高15到20倍,每公顷可节省人工成本6000元以上。

经监测,该机具收获大粒蚕豆的未脱净率、夹带损失率、割台损失率、破碎率、含杂率分别为1.1%、0.47%、2.27%、0.68%、2.09%,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目前,该机具已纳入青海省农机新产品购置补贴试点范围,全面推向省内市场,将有效解决我省蚕豆收获以人工作业为主、作业周期长、人工费用高的问题,助力农户增加种植收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