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忠心守护网络

时间:2022-07-05 10:46:44 | 来源:媒体滚动

数字时代,手机信号和通信网络覆盖早已像阳光、空气和水一样无处不在,与人类须臾不离。手机支付、电子订单、网上办公、远程诊断等都要依靠网络实现。网络的畅通离不开无数“安全卫士”的艰辛守护,福建移动三明分公司的廖尚斌,就是这样一位守护网络畅通、服务人民群众的忠诚勇士。他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网络安全、5G新技术等领域不断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

2月21日,低温寒潮雨雪天气突袭三明市,许多市电线路中断,无线基站在启动紧急备用的蓄电池后,必须尽快实现油机供电,才能确保基站运转不间断。特别是在福建省土地面积第二大的县尤溪县,线路多、距离远,抢修任务十分艰巨。接到紧急任务后,作为网络部经理,廖尚斌在凌晨3点,顶着寒风和冷雨,骑着摩托车,冲在第一线。一路上都是冰天雪地,积雪压弯的大树与断枝阻挡了道路。受到连续降雨的影响,山路上泥石流不断,随时都有道路塌方的危险,这些困难并没有吓退抢修队伍。树倒了,把树清了,路断了,轮流抬着油机继续前行。3.2公里的路程显得那么漫长,廖尚斌和抢修队员整整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达山顶上的基站。当听到油机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告警一个个解除,廖尚斌才松了一口气。廖尚斌带领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畏寒冷争分夺秒持续奋战。廖尚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应急响应的承诺,保证了“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工作目标的实现,确保了网络“大动脉”的畅通。

人生没有白费的努力,也没有碰巧的成功。作为福建省金牌工人和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廖尚斌,在福建移动三明分公司的支持下,成立了以“技术创新、创造效益”为宗旨的“廖尚斌劳模创新工作室”,主动带领青年员工充分发挥创造力和能动性,积极投身生产实践、创先争优。走进窗明几净的劳模创新工作室,一项项技术创新成果、一本本鲜红的荣誉证书,都是对他们努力与拼搏的认可。

有了畅通的网络,人民群众对信息通信生活的美好追求才能实现。能为通信网络的畅通撑起一片天,是廖尚斌作为网络卫士的奋斗目标和毕生追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