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普京:北约大国只想确认帝国野心

时间:2022-07-01 16:45:5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1日报道 据俄新社莫斯科6月2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9日在里海峰会后就乌克兰局势、北约北扩、西方官员的强硬声明等作出表态,全文摘编如下:

关于西方酝酿反俄行动

俄总统表示,莫斯科对此毫不意外,2014年以来,西方一直准备采取行动。普京指出,美国早就宣布俄为外敌,借此可以将盟友团结在自己周围。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阿什哈巴德第六届里海峰会后向媒体发表讲话。(俄罗斯卫星社)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阿什哈巴德第六届里海峰会后向媒体发表讲话。(俄罗斯卫星社)

俄领导人补充道:“这再度证明我们一直以来的观点,即北约是过去冷战时代的遗存……所有人都在寻找理由和机会赋予它作为军事组织的新动能。好吧,他们正在这么做。这对我们而言不是什么新鲜事。”

普京说:“(西方)呼吁乌克兰继续战斗和停止进一步谈判——这只是证实了我们的猜测,即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的福祉不是西方和北约的目的,而是维护他们自身利益的工具。也就是说,北约及北约主要国家只是想借乌克兰和乌克兰人民之手进一步自我确认,确认自己在世界上的地位,但(他们)确认的不是领导地位,而是……自己的帝国野心,仅此而已。”

关于北约北扩

普京声称,俄罗斯与瑞典和芬兰之间不存在“像与乌克兰那样的”问题。

俄国家元首说:“芬兰或瑞典加入北约没什么可令我们担忧的。要是(他们)想加入——那么请便。只是我们应清楚认识到,(那里)过去没有威胁,可一旦部署军队和军事设施,我们将不得采取对等措施,他们从哪些领土上威胁我们,我们就给这些领土制造同样威胁。”

普京指出:“对我们而言,芬兰和瑞典的成员资格与乌克兰的成员资格完全是两码事。他们对此心知肚明,不过是向舆论抛出这个话题,以表明‘哈哈,俄罗斯不想要,现在却得到双份’。不,这是截然不同的情况。”

关于特别军事行动

对于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是否改变的问题,俄总统回答,没有任何变化。

他说:“我在(2月)24日清晨已直接向全国、全世界公开宣布。对此没什么要补充的。没有任何变化。”但俄领导人接着说,战术可能会有不同。“国防部提出的战术是:部队转移到哪里,就打击哪些设施。”

俄总统强调:“最终目标是解放顿巴斯,为保障俄罗斯自身安全创造条件。”

国家元首还评论了特别军事行动的进展速度。“我们从容不迫,部队逐步推进并达成既定目标。一切正按计划进行。”普京说:“设定某种期限是不对的。这与战斗的激烈程度有关,而激烈程度直接关系到可能的损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