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魔法课堂”进乡村:“洋博士”戴伟带你体验神奇的化学反应

时间:2021-04-20 19:48:03 | 来源:新浪科技综合

一方是地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遵义的小学生们,一方是扎根中国20多年的“洋博士”,两者汇聚一堂,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

4月22日,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科技日报社支持的“科学家走进乡村课堂”主题活动,将走进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娄山关将军希望小学,为当地的小学生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实验课。

4月22日09:15,扫描二维码让我们和戴伟博士一起进行神奇的化学实验吧!

你知道吗,不用点火,用水壶喷水就能“点燃”蜡烛?摇晃玻璃瓶,里面的液体就会从黄色变成橙色,再摇晃后就会变成绿色?大象的牙膏比人用的牙膏大得多,可以喷到屋顶上?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科普中国形象大使”、英国籍化学专家、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戴伟将通过神奇的化学实验,把这些难以想象的现象变成实现!并以此告诉大家什么是化学反应,化学变化跟物理变化的本质区别在哪里。

2020年9月11日,在北京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戴伟是出席座谈会发言的7名科学家代表中唯一的一位外籍科学家代表。他说:“希望通过科普活动,让一部分孩子在心中埋下一粒种子,使他们以后也想变成科学家。”

此次“科学家走进乡村课堂”主题活动通过线下入校、线上直播的形式,为“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项目千所乡村小学输入优质的科技教育内容,让科技知识和科学家走入乡村,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

据了解,“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科技日报媒体支持,是为响应国家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开展的项目。自2019年6月启动以来,已在河南、广西、云南、甘肃等27个省1039所乡村学校捐献了约38万本教材、10万套实验包,通过线上线下总计培训农村学校校长、老师10000余人,受益学生超过31万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