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德媒文章:西方制定“油价上限”纯属一厢情愿

时间:2022-06-22 18:45:31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6月22日报道 德国《经济周刊》网站6月21日发表题为《制定油价上限纯粹是一厢情愿》的文章,作者为该报副总编辑豪克·赖默。全文摘编如下:

显然,石油市场上肯定正在发生着什么事情。由于原油价格上涨,俄罗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赚钱。这时,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的倡议就恰到好处了。她打算给石油设置价格上限。全世界会说:“一桶油只要80美元。”而那些生产方就得做选择:要么就接受较低的价格,要么就卖不出去。

资料图片:2022年4月12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一处加油站拍摄的油价牌。新华社资料图片:2022年4月12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的一处加油站拍摄的油价牌。新华社

想法很好,然而耶伦也知道:这种做法好比上世纪20年代美国的禁酒令。对于紧俏的产品,价格上限经常无效,黑市出现,供应下降。寻找住房的人,尤其是在柏林,正在体会到这一点。由于租金上限,租房供应目前减少了一半多,即使通过法庭强制取消该上限,也没有恢复过来。

为了让价格上限得到落实,“生产者无法以较高价格卖出石油”的所谓威胁必须可信。即使是石油输出国组织也很少一致行动,比供应方多得多的需求方就更无法发挥作用。西方不可能让全世界所有石油大宗消费者联合起来,对昂贵的石油实施近似抵制的措施。

如果欧盟甚至无法让自己的所有成员国联合起来抵制石油,那包括印度在内的买方又怎会做得到?它们会向开采国释放信号,表示愿意比西方制定的价格多支付一些——然后就能获得石油。现在俄罗斯的石油出口就已经越来越面向亚洲了。另外,一些石油生产方可能会为了让价格重新升高而减少供应。

耶伦的努力很可能主要受到了内政的激励,她想向美国的司机传递信号:“你们看啊,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让汽车加油重新变便宜。”在美国,生活成本的通胀是凌驾于一切之上的话题。总统乔·拜登和他的民主党人都知道,他们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将决定选举。

一个月之前,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就宣布制定油价上限。欧洲人觉得是好事,但这并没能增大该上限得到落实的可能性。(编译/王自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