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苏州:留抵退税助力大中型企业发挥支柱作用

时间:2022-06-22 17:46:16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发展,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国家税务部门出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将“真金白银”的税款退给企业,促使企业及时补充现金流,有利于企业稳健发展,对于稳住地方经济大盘、改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苏州市税务部门把全面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快捷、更规范、更有感的税收服务,使苏州成为具有全球吸引力和竞争力的目的地。

近日,波司登集团收到了810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波司登集团创始于1976年,以羽绒服为主业,产品畅销美国、法国、意大利等72个国家。波司登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越发激烈的国际竞争,公司大量增加研发投入,此次留抵退税大幅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

永卓控股有限公司近日也收到了5000多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永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增值税留抵退税为重点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政策,不仅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更增添了企业发展信心。

大金新材料(常熟)有限公司收到了超过亿元的退税款。据了解,该公司是位于常熟新材料产业园的一户日资企业,2019年到常熟投资,由于公司这两年还处于建设时期,资金投入非常大,加上疫情影响,原材料价格和运费成本大幅上涨,公司流动资金十分紧张。退税款对于企业无疑是“及时雨”。

在此次大规模留抵退税攻坚战中,税务部门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始终坚持在服务纳税人的第一线,保证优质服务不缺席、答疑解惑不停歇。与相关企业一对一辅导,让政策尽快落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