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中国电信5月份手机用户净增比移动多?但其实都是正增长很不错了

时间:2022-06-22 16:45:3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日前,三大运营商纷纷公布了今年5月份运营数据,相比4月的淡季而言,5月份三大运营商的各项业务又进入了缓慢增长期,其中5G用户增长作为关注焦点,其与去年同期相比稍有落后。

中国电信移动用户净增高于中国移动

首先,在移动用户增长中,中国电信5月份净增83万户,移动用户数累计达3.8115亿户。

中国移动5月份净增20.2万户,移动用户总数达到9.67亿户。

中国联通不再统计该项数据。

一直以来,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增长数都比中国移动稳定,均处于平稳增长状态。但中国移动今年以来的移动用户增长情况反反复复,一会净增一会净减,比如曾在今年2月份出现净减62.9万户以及在上个月再次出现净减24.2万户的情况。

此外,对比去年同期,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增长情况都稍稍落后,从去年的三位数增长到如今的两位数增长,可见运营商的移动用户增长普遍进入疲态,而这也是因为移动用户的增长期早已进入天花板,后期想要提升移动用户的增长难度不小。

中国移动5G套餐用户增长有进步

其次,5G套餐用户数的增长情况一直都是近两年关注的焦点,在5月份,三家的情况都比4月好,不过还没超越今年发展最 好的3月份运营情况。

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电信5G套餐用户数2.2447亿,当月净增用户数704万户,当年累计净增用户数3667万户。

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数净增1821.3万户,累计达到4.95129亿户。

中国联通5G套餐用户累计到达数1.8亿户,对比上月的1.75亿户,当月净增500万户。

中国移动毫无悬念的5G套餐用户净增数一直碾压友商,并且这项数据与去年同期相比,只有中国移动有所进步,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都稍有所落后。

中国移动有线宽带增长提升电信依旧平稳增长

另外,在有线宽带业务上,中国移动增长速度较上月有所提升,而中国电信也一直处于平稳增长中。不过对比去年同期,两家的增长都有所落后。

据悉,当月,中国电信有线宽带用户数1.75亿户,当月净增83万户,当年累计净增501万户。

中国移动有线宽带业务客户总数累计到达2.54亿户,本月净增客户数229.7万户,本年累计净增客户数1345.2万户。

最后,中国联通截至2022年5月,“大联接”用户累计到达约7.95亿户,5G套餐用户累计到达约1.8亿户,物联网终端连接累计到达约3.28亿户。

另外,5G行业虚拟专网服务客户达1738个。当月智慧客服客户问题解决率达98%,当月智慧客服智能服务占比达78.3%。授权专利本年累计达716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