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022年值得买入的2支低调科技股

时间:2022-05-09 15:18:21 | 来源:

谈到科技股,像苹果和亚马逊这样的大盘股往往会引起关注。由于引人注目的产品和对消费者空间的曝光,人们可以理解这一重点。

然而,这种关注可能是以不直接关注美国消费者的鲜为人知的科技股为代价的。寻找此类公司的投资者应考虑仔细研究StoneCo(STNE-4.27%)和UpstartHoldings(UPST-5.78%)等科技成长股。

1.斯通公司

作为一家仅在巴西经营的公司,StoneCo对美国投资者来说并不是一家知名公司。这些投资者也可能不知道巴西中央银行已制定政策,使其国家成为拉丁美洲金融科技的中心,该行业必须为通常缺乏银行账户和信用卡的大量人口提供服务。因此,像StoneCo这样的金融科技公司吸引了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对IPO前的兴趣。

巴菲特的团队可能会看好这只股票,因为它建立了与发达国家Block的Square生态系统类似的生态系统。它为企业提供IT基础设施来处理他们的金融科技和财务管理需求。因为巴西金融科技公司可以在没有银行的情况下贷款,所以它可以更有效地提供资金。

StoneCo在客户服务方面也脱颖而出。它对客户服务采取“无官僚主义”的方式,可以在需要的地方快速部署人员。这允许其代表以快速、个性化的方式解决问题。

然而,与大流行相关的限制、通胀上升和准备金要求的增加给这只曾经在2019年高涨的股票带来了压力。在过去的12个月里,它已经下跌了约85%。

尽管如此,活动仍在继续增加。2021年,总支付额增长31%,超过2750亿雷亚尔(546亿美元)。这一数量带来了48亿雷亚尔(9.5亿美元)的收入,增长了45%。不幸的是,由于所有费用类别的增长速度都快于收入,调整后的净收入同比下降79%,仅为2.03亿雷亚尔(4100万美元)。

尽管如此,封锁限制已经消退,科技股似乎已经消化了通胀担忧。此外,市销率(P/S)已降至四以下,接近该股的历史低点。因此,StoneCo似乎有望在巴西进一步推进金融科技,同时向投资者提供大幅折扣购买价格。

2.新贵

Upstart提供贷款评估工具。它使用人工智能(AI)来评估贷款申请,与FairIsaacCorporation的FICO分数直接竞争。它最初是从个人贷款开始的,但后来扩展到汽车贷款。它还计划最早在明年评估潜在的抵押贷款和商业贷款。

新贵通过收取评估费用来赚钱。这使它没有直接的贷款风险。然而,不良贷款决定可能会产生严重后果。它的大部分贷款来自新泽西州的CrossRiverBank,如果与CrossRiver的关系恶化,它可能会变得脆弱。此外,该模型还没有面临利率上升环境的考验,FairIsaac可以添加AI功能来改进其模型。

尽管如此,Upstart还是立即批准了70%的贷款。此外,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表示,其模型批准的贷款比竞争模型多27%,其中FICO得分在620至660之间的消费者数量几乎是其两倍。

该模型似乎吸引了更多有价值的兴趣。2021年,Upstart报告的收入为8.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4%。这使该公司的调整后净收入为2.24亿美元,高于2020年的1750万美元。这种盈利能力对于成长型科技股来说是极不寻常的。到2022年,如果公司预测成立,Upstart将带来约14亿美元的收入,比2021年的水平高出约65%。

尽管增长迅速,但Upstart已从52周的高点下跌了近80%。但其59倍的市盈率已接近历史低点,如果能够应对利率上升的环境,其向新市场的扩张和快速的收入增长可能会带来超额回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