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在创纪录的销售季度中这只太阳能股票的利润根本达不到标准

时间:2022-05-07 17:08:56 | 来源:

太阳能微型逆变器制造商SolarEdgeTechnologies(SEDG-5.42%)周一晚间报告了单季度销售额的新纪录,一开始其股价上涨——但并非所有消息都好。与2021年第一季度相比,2022财年第一季度的销售额猛增了62%。然而,你越深入研究这份收益报告,消息就越糟糕——这可能解释了为什么该股无法保持涨势本星期。

以“收益”为例。SolarEdge吹嘘说,随着销售额的大幅增长,“非GAAP净摊薄每股收益”与去年相比增长了22%,达到每股1.20美元。但按照公认会计原则(GAAP)计算时,SolarEdge的收益远低于此——实际上只有非GAAP收益的一半,即每股0.60美元。当然,这比去年好,但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仍仅提高了9%。

这比您在报告“创纪录”销售额和收入激增62%后可能预期的公司获得的利润要少得多。

那么SolarEdge本季度的利润情况如何,为什么最初购买这只股票的投资者会在几天后转身卖掉它?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SolarEdge首席执行官ZviLando试图解释这种脱节。根据Lando的说法,对于一个季节性低迷的季度,SolarEdge在第一季度看到了异常的“需求显着增长”,部分原因是“欧洲当前的动态”,即失去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供应的威胁,以及欧洲人的需要寻求替代能源来弥补。

为了满足这一需求,SolarEdge不得不空运更多产品,这损害了利润率。此外,SolarEdge还遇到了“电子元件可用性”问题,这是一种广为人知的供应链中断,最近一直困扰着许多其他公司。

在高昂的运输成本和推高组件成本的通货膨胀之间,SolarEdge的成本增长速度甚至超过了其销售额,同比增长79%。奇怪的是,首席财务官RonenFaier证实,“我们正在努力不将所有这些,我称之为费用,转嫁给客户。”

换句话说,成本上升了……SolarEdge决定吃掉这些成本而不是提高价格!

SolarEdge证实,这不仅会损害第一季度的利润,还会损害第二季度的利润率,甚至可能更长。Lando进一步证实,SolarEdge无法知道供应短缺何时会改善。我怀疑我们在本周末看到的SolarEdge的抛售是由这种认识引起的。毕竟,这只股票的市盈率为84.5倍——并不便宜——而且投资者可能不喜欢收益继续拖累的想法。

因为他们做的时间越长,这只股票看起来就越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