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上海抗疫 | 上海卫健委:已有11000余人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属地须做好对接,不得阻拦其回家

时间:2022-04-10 14:45:13 | 来源:蓝鲸TMT

4月9日,上海市新增1006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和23937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上海此次疫情以来,截至4月9日,已有出院患者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11000多人。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吴乾渝在4月10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49场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对于出院和解除医学观察人员,属地必须做好对接,允许他们回家,不得阻拦,要关心好同时配合做好他们的居家健康监测。

吴乾渝表示,上海疫情防控现在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根据国家新冠疫情社区防控的有关规定,结合之前多轮筛查情况,上海市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我们将根据检测结果分析研判,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依据风险程度的大小,按照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划分’原则,进行阶梯式管理。我们容不得有丝毫的松劲,要继续控制流动,阻断疫情传播,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吴乾渝说。

吴乾渝指出,最近上海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很多防控工作都在小区中开展。核酸采样、抗原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等场景中市民和志愿者的防护到位都很重要。

一是核酸采样时,要规范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等待距离,不聚集、不攀谈,不接触采样区域内的物品。分批、有序安排人员采样,尽量减少人员等候聚集时间。采样结束后不要滞留,立即戴好口罩尽快回家。

二是提取社区物资或快递物品时,要做到无接触式。要戴手套,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后,静置一段时间方可拆封。拆除包装后,立即洗手,并进行手消毒。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派发抗原检测试剂、物资时,居民可以请他们放在门口,等他们离开后,自己再对外包装进行消毒。

三是做社区志愿者时,要做好上岗培训,掌握科学的消毒和防护服穿脱知识,在工作点位应听从专业人员的指挥和相应的防护建议,个人防护用品的使用、穿戴和脱卸要遵守一套严格的流程。志愿者在不同的工作岗位按照不同的风险等级进行防护。这段时间防护工作已做得越来越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