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时隔一年腾讯视频又涨价 最高一档涨幅25%

时间:2022-04-10 09:45:24 | 来源: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10日讯,继去年4月会员费涨价后,4月9日,腾讯视频官方宣布,将在今年4月20日零点,对腾讯视频VIP及超级影视VIP会员价格再次进行调整。

两大类型会员12种会员类型中,腾讯视频VIP月卡以及超级影视VIP的多项套餐价格等5种会员价格保持不变,剩余的7种涨幅5到20元不等。

腾讯视频VIP连续包月价格由20元调整为25元,VIP连续包季从58元涨到68元,VIP连续包年从218元涨到238元。腾讯视频VIP季卡从68元涨到78元,VIP年卡价格由253元调整为258元。

超级影视VIP连续包月价格由30元调整为35元,超级影视VIP连续包季从88元涨到98元。

本次最高一档涨幅达25%。而腾讯视频上一次会员调价是去年4月10日,涨幅最高50%。

在腾讯视频调价之前,爱奇艺、芒果TV、咪咕视频也都在去年底至今年初的几个月里相继提高了会员价格。

从最近一期的行业龙头数据来看,根据腾讯和爱奇艺发布的2021Q4财报,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环比降低3.9%至1.24亿,除掉试用会员以外的爱奇艺付费用户数同比降低7.0%到0.96亿。

可以看到,腾讯视频的付费用户数在2021Q4结束了自2018Q1以来的稳步增长,爱奇艺的付费用户数也结束了2020Q4之后开始的回升,出现小幅下滑。以爱奇艺的会员服务业务收入数据计算可知,2021Q4爱奇艺的ARPPU值达到14.2元/月,持续提升。

首创证券此前研报指出,长视频平台正在经历用户时长下降、内容监管节奏不定两个核心负面因素导致的增长困境。但同时,长视频的制作方和用户在供需两端审美、情趣和价值观的磨合正在向好的方向变化,更高雅、更具现实意义和普世价值的剧集被观众褒奖和认可,在拉动付费会员和提高平台影响力上均具价值。

平台前期对付费用户的培育仍处在红利期,会员提价能直接体现为收入的增长。对在线视频平台来说,用户对优质内容的刚性需求不变,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步消退,大屏渗透率提升以及版权环境优化也成为行业基本面的稳健因素。但同时,行业增长困境下,粗放式成长被平台果断摒弃,降本增效将成为未来2-3年平台在组织架构、内容投入和平台运营上的关键考量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