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俄媒:南奥塞梯欲公投加入俄罗斯

时间:2022-03-31 17:46:55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31日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3月31日发表米哈伊尔·莫什金、拉斐尔·法赫鲁丁诺夫与安德烈·列兹奇科夫写的一篇文章,题为《南奥塞梯开启入俄进程》,全文摘编如下:

“南奥塞梯共和国”总统阿纳托利·比比洛夫表态称,南奥塞梯应并入俄罗斯版图。俄议会支持该倡议。但为遵守法律规范,该共和国应举行全民公投。俄罗斯何时会出现一个甚至几个新地区?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领导层也在讨论类似公投的想法。

比比洛夫30日表示,该共和国近期将采取必要法律步骤,以加入北方邻国。他说:“我认为,与俄合并是我们的战略目标、我们的道路和人民的夙愿。我们将沿着这条路前进。”

他指出,南奥塞梯、俄罗斯和全世界都面临转折点。“今天的俄罗斯世界捍卫忠实于它、反对纳粹主义、尊重全人类价值观及整个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权益和准则者的利益。”

这位政治家强调,并入俄版图是南奥塞梯人民的“多年梦想和战略目标”。他表示,目前正在进行磋商以使加入俄罗斯的举措合乎法律。

比比洛夫新闻秘书处透露,入俄公投将在定于4月10日的南奥塞梯总统选举后举行。南奥塞梯议长阿兰·塔塔耶夫也证实近期将会公投。他说:“我们完全有理由成为俄的一部分,这方面不存在任何法律障碍。”

该共和国前总统列昂尼德·季比洛夫说:“格鲁吉亚可以找西方哭诉。但我们是作为一个主权国家行动,将与自己的盟友解决自己的问题。”他提醒,自1990年宣布独立时起,南奥塞梯便能感受到格鲁吉亚表现为各种形式的不友好态度。

季比洛夫抱怨道:“我国参与了五日战争后启动的日内瓦谈判。会谈三方——南奥塞梯、俄罗斯和阿布哈兹——建议第比利斯执行签署不对南阿动用武力备忘录的计划。但格方未签这份文件。茨欣瓦利认为这意味着长期威胁,意味着格鲁吉亚仍打算在方便时武力‘解决领土问题’。”

他指出:“关于俄罗斯与南奥塞梯联合防卫空间的协议已生效7年。2015年3月18日,我作为总统与俄总统普京订立了这份协议。通过文件是考虑到过去和今天一直存在的危险,即格鲁吉亚可能再次对南奥塞梯动武。”

前总统不排除,为报复南奥塞梯入俄决定,格鲁吉亚将实施反俄制裁。他指说:“没错,我们听说了第比利斯拒绝加入西方国家制裁行列的声明。但格反复无常,所以不应指望他们未来不会制裁。他们或将在西方‘朋友’的压力下这么做。不过,对于第比利斯的制裁,俄不会感受明显。”(编译/胡丽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