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美国允许自动驾驶汽车不带方向盘

时间:2022-03-11 19:45:25 | 来源:财经网

财经网科技3月11日讯,据IT之家消息,路透社报道称,近日美国交通部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了最终版的《无人驾驶汽车乘客保护规定》(Occupant Protection Safety Standards for Vehicles Without Driving Controls),明确了全自动驾驶汽车不再需要配备传统的方向盘、制动或油门踏板等手动控制装置来满足碰撞中的乘员安全保护标准。

这就意味着,车企可以合法合规地生产没有方向盘和控制踏板的无人驾驶车辆并投入商用,而不必受到老旧法规的阻碍 —— 虽然此前可生产没有人工控制装置的车辆,但因为无法满足碰撞法规的要求而无法销售或进行大规模商用。

NHTSA 官方在发布这一最终规定时,直接用了 Historic step(历史性一步)的描述,可见其对推动高等级自动驾驶或无人驾驶车辆应用落地的重要性极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