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SpaceX用“美国扫帚”发射“星链”卫星

时间:2022-03-11 17:46:2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1日报道 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3月9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9日成功发射了一批新的“星链”计划卫星,这是该公司在数周内的第10次发射任务。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8时45分,一枚两级“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太空军基地将48颗“星链”卫星送入轨道。第一级火箭随后返回地球,在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重力不足”号无人船上顺利着陆。

发射主管在发射前说,“该让美国扫帚起飞,听听自由的声音了。”这句话显然是对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的回应。由于在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遭到经济制裁,俄罗斯停止向美国发射供应商出售火箭发动机。罗戈津上周说:“让他们用别的东西,用他们的扫帚去飞吧。”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上周发推回应罗戈津,称“猎鹰9”号(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可重复使用的主力运载火箭)是可靠的“美国扫帚”。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还向乌克兰提供了“星链”卫星终端,以帮助其恢复全国的通信和互联网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