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传今年调薪幅度8% 台积电:目前还未公开数字

时间:2022-03-11 10:45:29 | 来源:爱集微

集微网报道,据台媒消息,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每年4月均会进行年度例行调薪,今年传出因应人才需求高涨,加上通膨等因素,平均调幅将大幅拉升至8%;对此,台积电回应,目前还没有公开的调薪幅度数字。

台积电去年结构性调薪,将部分变动薪酬转换为固定薪酬,固定薪酬大举调高20%,今年又传出年度例行性调薪幅度将大幅优于过去的3-5%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3月7日,台积电启动2022年的校招活动,为应对业务成长与技术开发需求,今年该公司预计将招募超过8000名新员工,其中硕士学历的工程师工资上看200万新台币(约合44.68万人民币)。

由于全球芯片产能紧缺,台积电近年来宣布了多项建厂计划,包括在日本、欧美等地新建12英寸大厂。显然,台积电需要引进大量人才以保障晶圆厂顺利投产和未来运营。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止,台积电全球员工总数为56,831人,包含38,456名主管人员、专业人员和助理人员,以及18,375名生产线技术人员。在所有主管与专业人员中,拥有硕士以上学历者占80%以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