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报告称未来十年,亚洲食品市场将新增7500亿美元增量投资

时间:2021-11-16 19:46:34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报告称未来十年,亚洲食品市场将新增7500亿美元增量投资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曹恩惠 上海报道 11月16日,普华永道联合荷兰合作银行、淡马锡发布了2021年亚洲食品市场挑战报告《了解亚洲新消费群体》(下称《报告》)。

《报告》显示,未来十年,亚洲地区的食品发展趋势必将发生巨大变化。预计到2030年,亚洲食品支出增量将达到4.4万亿美元。其中,2.4万亿美元的增量将由新一代亚洲消费者的主动选择所驱动。

《报告》认为,过去十年,消费升级是亚洲消费者的主题,即花费更多可支配收入购买更高价、更美味的食品。但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消费主题已然发生变化——许多消费者将更倾向于寻求价值,提出诸多额外要求。这些要求包括,更健康的饮食、更高营养价值、安全可追溯性、环保可持续性、关注植物蛋白以及线上购物的便利性等。

因此,随着多元消费需求的提升,整个亚洲地区的食品市场投资同样持续加速。《报告》称,到2030年,还需要更多资金投入才能满足2.4万亿美元的消费驱动型食品支出。并且在未来十年里,由消费者驱动的趋势见需要额外7500亿美元的投资以采取应对措施。普华永道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消费市场行业交易服务咨询部主管合伙人叶永辉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上述7500亿美元新增投资领域包括上游生产环节,如现代化、智能化硬件投资;中间流通环节,如物流、冷链;下游领域,如零售等方面。

(作者:曹恩惠 编辑:李清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