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本土确诊+57,其中大连+40

时间:2021-11-13 10:45: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1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57例(辽宁40例,均在大连市;河北4例,均在辛集市;内蒙古4例,均在阿拉善盟;江西3例,均在上饶市;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北京1例,在海淀区;河南1例,在郑州市;四川1例,在成都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3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辽宁29例,内蒙古3例)。

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8例(江西13例,均在上饶市;辽宁3例,均在大连市;河南1例,在周口市;重庆1例,在沙坪坝区)。

●辽宁

辽宁调动781人携设备支援大连应对处置疫情

目前,辽宁省卫生健康委调动781人并携带5个移动方舱等支援大连疫情处置。此外,辽宁省还预备40支医疗救治队伍,总人数达到1100人,随时支援大连救治工作。

多名冷库员工确诊

冷链及境外输入货物仍是防疫重点

根据确诊病例的流调信息,辽宁大连本轮疫情首例确诊病例,来自庄河市首站定点冷库。

这已是大连第三次发生与冷链相关的疫情。作为全国冷链水产品进口最大的口岸,全国近70%的进口冷链货物,都是通过大连进入国内。在大连,从事进口冷链相关产业的人员,约有60万。

为了应对这个挑战,在去年年底,大连市宣布实行首站定点冷库管理制度,严把入口关,凡是从口岸或外省进入大连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先进入首站定点冷库进行集中消杀、集中检测、集中监管,“批批检测、件件消毒”后方可出库。而非首站定点冷库,一律不得贮存。

但“铁桶式防控”的首站定点冷库,似乎还是有漏洞。截至11日24时,大连本次疫情中确诊的16名首站定点冷库员工,按规定应该进行封闭集中管理,但只有7名确诊病例住在员工宿舍,其他9名确诊病例,则分散居住在各小区,包括首名确诊病例。大连多次发生的疫情提示各地,冷链以及境外输入货物,依然是防疫的重点。

●北京

1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

本土确诊病例:现住海淀区马连洼北路菊园小区,为11日通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1日出现发热症状,1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