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沈南鹏谈投资:少去算“小账”,学会算“大账”

时间:2021-09-11 13:45:56 | 来源:市场资讯

9月11日,HICOOL 2021全球创业者峰会在京举行,红杉中国沈南鹏、创新工场李开复、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张宏江等头部投资人及创业嘉宾将围绕创新创业最新趋势进行主题演讲,畅论全球创新变革趋势,分享创新前沿洞见。

谈及投资,沈南鹏建议投资人,少去算“小账”,学会算“大账”。

“这是个看起来不够“聪明”甚至有点笨拙的理念。”

沈南鹏说,投资人暂时不去计算回报和收益这笔“小账”,而重点去算科技创新这笔“大账”,为科技创业者们不仅仅提供资金,更是贡献服务。

在沈南鹏看来,即便有些对前沿科技的投入产出未必会有很好的性价比,但它仍然帮助原创科技探索了更多可能性,也为最终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夯实了基础,那就值得我们去做。(刘娜)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