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这一有争议的举措可以为强生公司节省数十亿美元

时间:2021-09-10 14:11:56 | 来源:

强生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JNJ)几十年来一直是顶级医疗保健公司。从销售药品到生产各种消费品,它已成为家喻户晓的名字。它也是一种受投资者欢迎的股票,持续产生强劲的数据,并支付丰厚的股息,2.4% 的股息远高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的平均水平 (1.3%)。

然而,该公司面临许多可能影响其财务状况的法律挑战。与阿片类药物和基于滑石粉的婴儿爽身粉有关的诉讼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给它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法律费用。考虑到滑石粉诉讼的数量之多,投资者尤其担心。但是有一种方法可以显着减少公司的负债。

德克萨斯州两步破产法将允许强生公司拆分其业务

强生公司可以利用“德克萨斯两步破产法”来创建一个独立的实体,它可以将其滑石负债转移到该实体中。然后,它可以使其他业务破产(同时仍在继续其现有业务),从而限制其必须支付的与滑石粉负债相关的金额。此外,该公司将避免在这些诉讼中为自己辩护所不可避免的昂贵的法律费用。

一些起诉这家医疗保健公司的原告表示,他们因滑石粉婴儿爽身粉产品患上了癌症。相关支出很大;法院已命令强生公司向仅 20 名女性支付 21 亿美元(低于 2018 年最初判给这些原告的 47 亿美元)。有超过 34,000 起与此问题相关的诉讼仍在审理中。目前对滑石粉相关负债的估计约为 240 亿美元,这仅来自可能的损害索赔——它并未反映公司在此过程中可能产生的所有费用。这一数额超过了该公司在其最近的季度业绩(截至 7 月 4 日的期间)中报告的收入 233 亿美元。

原告试图阻止破产的发生

原告的律师正试图阻止强生公司采取行动。该公司尚未正式宣布将实际进行两步破产,只是表示正在考虑。然而,联邦破产法官劳里·塞尔伯·西尔伯斯坦 (Laurie Selber Silverstein) 最近拒绝了原告律师的请求,这可能为这些举措(该公司的律师称之为“合法商业交易”)的进行扫清了障碍。但战斗仍在继续,因为原告现在将问题提交给新泽西州(强生公司总部所在地)的法院,试图阻止在那里采取行动。

投资强生是否风险太大?

多年来,强生公司卷入了无数的法律纠纷,而且不仅限于滑石粉。2019 年,一名法官命令该公司为俄克拉荷马州与阿片类药物相关的诉讼支付 4.65 亿美元。它可能需要再支付 50 亿美元;与其他分销商和制药商一起,该公司最近达成了一项涉及 42 个州和五个地区以及华盛顿特区的 260 亿美元的阿片类药物和解协议。 2020 年,该公司还支付了一项与精神分裂症药物 Risperdal 相关的判决,因为一名男孩因治疗而乳房发育.一名法官将最初的 80 亿美元赔偿金减少到 680 万美元。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大的未知数是这些未来的和解金额可能会达到多少,以及它们可能会在多大程度上阻碍公司的运营。强生在过去 12 个月中产生了 226 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足以支付这些法律费用。但罚款有可能增加。虽然目前业务进展顺利,但由于这些日益严重的问题,其品牌可能会受到打击,这可能会说服消费者使用其他公司的其他产品。强生公司的长期前景尚不清楚,这就是为什么即使该股票以其一致性而闻名,投资者也应小心不要假设事情会保持现状。

无论您喜欢股票的股息还是增长潜力,都有更好的投资可能比强生公司更令人头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