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毕马威:奥运经济学与体育产业展望

时间:2021-09-07 08:55:39 | 来源:互联网

1984年以前,奥运会主要由主办城市和主办国政府出资举办,但由于奥运会花费巨大,常常给东道主国家和城市带来很大的经济压力。例如,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亏损超过10亿美元,并造成了政府30年的负债,对后续各国申奥的积极性产生了的影响。举办一届奥运会的开销到底有多大呢?

奥运会的支出主要包括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奥运会的运营费用,主要包括行政人员的薪酬、交通、安保、餐饮、开闭幕式、媒体服务等费用;第二部分是直接与奥运会相关的基建投资,包括竞赛场馆、奥运村、国际转播中心和媒体中心的建设等。数据显示,调整物价因素后,1992年以来,举办一届夏季奥运会的平均支出为80亿美元(以2015年美元计价)。

截止到2016年,花费最高的一届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支出接近150亿美元,最低的一届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仅花费29.4亿美元,北京奥运会的支出约68亿美元。最新报道显示,日本政府的审计人员估计东京奥运会最终开支可能达到250亿美元1 ,超过伦敦奥运会的开支。

PDF版本将分享到199IT知识星球,扫描下面二维码即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