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这个消息,加拿大会羞愧吗?

时间:2021-08-14 16:51:50 | 来源: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特诺奇蒂特兰城沦陷”500周年纪念,墨西哥总统向原住民道歉

西方殖民史可谓是血迹斑斑。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3日消息,在墨西哥当天举行的“特诺奇蒂特兰城沦陷”500周年纪念仪式上,该国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向当时受到西班牙殖民者残忍虐待的当地原住民道歉,请求原谅。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 报道截图

“特诺奇蒂特兰城”曾是阿兹特克帝国首都。公元十四世纪起,阿兹特克人于此统治墨西哥。然而在1521年8月13日,西班牙征服者埃尔南·科尔特斯来到此地,俘虏了阿兹特克统治者夸乌特莫克,此后墨西哥进入长达三个世纪的西班牙殖民时期。这一历史事件也被西方史学家称为“特诺奇蒂特兰城沦陷”。

“今天,我们铭记伟大的特诺奇蒂特兰城沦陷,我们向西班牙对中美洲以及现在的墨西哥合众国领土进行军事占领期间的受害者道歉。”洛佩斯·奥夫拉多尔说。

报道称,为在1521年西班牙血腥征服阿兹特克帝国期间遭受的不堪,洛佩斯请求墨西哥原住民原谅。

8月13日,“特诺奇蒂特兰城沦陷”500周年纪念仪式,墨西哥总统洛佩斯·奥夫拉多尔讲话

洛佩斯当天还在纪念仪式上重申:“征服和殖民是落后的象征,而不是文明的标志,更不是正义的标志。”

报道称,这位墨西哥总统此前曾表示,西班牙王室以及罗马天主教会应为历史上的暴行作出正式道歉。

8月9日,墨西哥城,工人们建造阿兹特克大神庙仿制建筑,纪念“特诺奇蒂特兰城沦陷”500周年

墨西哥总统的这一道歉,应该会让北美大陆的另外两个时时高喊“人权、民主”的国家脸红、羞愧。

尤其是加拿大。

加拿大近期曝出的原住民黑暗历史,一次次震惊加拿大和国际社会。最近两个月,加拿大先后在4所原住民寄宿学校旧址附近发现总共1000多座无标记的坟墓,死者中年龄最小的仅有3岁。原住民儿童寄宿学校的罪恶历史曝光后,加拿大民众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对政府表示义愤和谴责。然而,特鲁多政府一再转移矛盾,不断要求天主教教会承担其在管理原住民儿童寄宿学校中的责任,呼吁教皇到加拿大向原住民道歉。对此,有媒体指出,加政府不应只向教会施压,因为寄宿学校是由政府建立和资助的。原住民领袖也批评加政府企图转移视线、混淆视听。更有分析人士认为,加政府当前做法不过是政治作秀和甩锅推责,无法真正为遭受迫害的原住民伸张正义,更难以消除加拿大存在的系统性种族主义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