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业主:快评丨小区微信群为管家下起“红包雨”,江师傅给物业人打了样

时间:2023-01-25 15:45:0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快评丨小区微信群为管家下起“红包雨”,江师傅给物业人打了样,希望以下快评丨小区微信群为管家下起“红包雨”,江师傅给物业人打了样的内容对您有用。

物业工作做得好不好,业主最有发言权

“江师傅辛苦了!”“江师傅新年快乐!”……近日,宁波一小区的156户业主,争相为物业管家江海平发红包,总金额达11080元。过年这几天,江海平的手机总是响个不停,新春祝福一条接着一条,红包收了一个又一个,一时“受宠若惊”。

↑业主群里下“红包雨”。图据宁波晚报↑业主群里下“红包雨”。图据宁波晚报

原来,58岁的江海平,用自己无微不至的管理服务打动了业主。比如,工作没多久,他就熟悉了每一户业主的姓名和车牌号,还经常帮业主收快递、送快递,在小区日常巡逻中,日均2万步是常态。这次突然收到这么多红包,江海平打算年后在小区保安室里添置一些物品,比如共享雨伞、共享推车、共享充电宝等,方便业主使用。

在新闻的留言区,很多网友对江海平这样的物业管理人员“垂涎三尺”。说实话,业主纷纷给物业发红包,这样的场景放到全社会可能都不多见。以往,我们看过了不少物业和业主之前的矛盾纠纷,有的时不时还会成为热点新闻。也正因此,宁波这家小区的业主集体给物业管家发红包,就显得特别有借鉴意义,或许可以形成一定的榜样效应。

这样的案例至少证明,物业工作也可以做得非常优秀,让业主不仅嘴上说好,甚至还主动发起了红包。而且,江师傅为物业公司赢得了口碑,再加上舆论宣传效应的助推,其带来的价值是难以估量的。

或许有人会说,服务质量如此高的物业不好找,如此热心勤恳的江师傅更是难得。但是,物业公司其实可以引入有业主参与的绩效考评机制。物业工作做得好不好,业主最有发言权。如果把业主满不满意、哪里不满意等因素,直接和物业工作人员的工资绩效挂钩,何愁做不好管理服务工作呢?

很多小区的物业和业主,之所以矛盾不断,就在于“业主想业主的、物业干物业的”,双方缺乏真正的良性互动,业主的感受和诉求也就很难反作用于物业工作的改进。江师傅在日常工作中,真正为业主们解决了麻烦、提供了便利,这才赢得了业主的喜爱,而这种喜爱,也势必更利于他继续开展工作。

一个社区,就是一处小小的社会空间,里面包含了利益纠葛,也充满了人情世故。物业真心、用心、贴心地维护业主的利益,业主也会真诚地体谅物业工作的难处、报以感激和奖励,如此双方才能形成良性互动,进入良性循环,进而构建和谐舒适的社区。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飞速发展,人居条件不断改善,物业管理显得非常重要,由此引发的各种矛盾纠纷也日益凸显,广大业主维护合法权益的呼声日益强烈,物业行业也早该建立高效的、完善的工作机制。现在,宁波的江师傅打了样,所有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其所在单位,不妨都对照自省,有样学样。

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 李哲

编辑 赵瑜

红星评论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